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明年年初建筑钢材价格或将出现短期暴涨
  近日,全国钢价低位盘整,市场库存持续低位,并呈连续小幅下滑态势。据相关部门监测显示:12月9日,全国钢材社会库存指数为146.82点,比上一交易周下降0.56%。
  在市场库存水平比较低的情况下,商家普遍表示冬储意愿不强,那么到明年3、4月份,需求会进一步释放,那时市场会不会出现暂时性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在短时间内推动价格虚高?
  研究员周巍分析道,目前市场库存水平偏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需求较低,商家采购积极性降低;二是商家资金紧缺,所以才会出现商家低价出售库存,库存水平降低。“明年3、4月份市场需求会有一定的好转,会带动市场价格走高,但由于国际国内大环境不好,需求不会像以往那么大,所以价格不会走的很高。”周巍补充道。
  北京京奥港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龙江解释说,对大户来讲,由于与钢厂有协议量,冬季市场需求比较低,所以其库存会慢慢增加,这是一个比较被动的过程,对小户来讲,将针对其对市场的判断选择性地存货。依照往年行情,假如多数商家冬储的话,明年3、4月份市场库存将达到80万~90万吨,反之市场库存会在60万~70万吨。“一般来讲,明年3、4月份会出现一个快速消化库存的过程,如果今后商家不存货,到时价格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大的反弹。”龙江讲道。
  北京普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福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关键是钢铁市场在萎缩,冬季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对钢铁终端市场影响很大,但钢厂的产能没有减少,年后需求上来,可能在1~2周内会拉动价格上涨,但当产能释放出来之后,价格也会随即降下来。”预计明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以“调控、抑制”为主,钢厂高产能现状短期内又不会改变,明年钢铁市场能保持正常运转就不错了,王永福对明年钢市依然不看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明年年初建筑钢材价格或将出现短期暴涨
  本文所版面
【第 A15 版:建筑钢材】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