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焊管市场价格提振无望

  11月份国内钢价持续下跌,加之需求低迷、供应压力不减,焊管市场始终未能摆脱阴霾,价格在供需失衡的局面下艰难前行。在即将过去的12月份在需求表现乏力的情况下,焊管市场仍将走弱。
孙杰
  真正进入冬季,方才发现如此寒冷,不仅是气候变化让人难以接受,钢价运行的持续低迷,也将市场心态拖累得极为疲惫。前期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有余的调整浪潮,在11月份仍然延续,加之需求低迷、供应压力不减,焊管市场始终未能摆脱阴霾,价格在供需失衡的局面下艰难前行。
  进入12月份,国内焊管市场所余交易时日屈指可数,喧嚣了一年的焊管市场将进入尾声,焊管价格运行亦提振无望。
10月份焊管产能释放劲头十足
  10月份,全国生产焊管393.70万吨,与9月份相比产量继续保持高位水平、产量增加了10.70万吨,环比增幅为2.72%。
  从数据表现来看,10月份焊管产量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7.2万吨,同比增幅为37.4%;1~11月份,焊管累计产量达到3271.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16.5万吨,累计同比增幅为28.0%。
  延续了9、10月份的惯性,11月份焊管产量继续增长。不过,钢市进入淡季后,焊管需求释放力度有限,产量的提高不断使市场承压,供应压力单边上涨将对焊管价格运行造成压制。
  从产量的区域分布上来看,截至今年10月份,已有近六成的焊管产品由华北地区焊管生产企业产出,焊管主产区的核心地位毫无动摇。华东市场因地理位置有利,焊管产业发展亦较为良好,累计产量占据近15%的水平。
11月份国内焊管价格回落
  11月上半月,国内焊管市场仍在迷茫中行进,市场表现较为平淡;随后,焊管市场成交表现愈发清淡,价格运行有所回落。
  自9月份焊管价格下跌通道打开以来,市场便陷入了持续的阴霾氛围之中,进入11月份,“金九银十”旺季已然结束,焊管价格的运行难觅希望。
12月份焊管价格提振无望
  产能居高不下,淡季市场需求支撑力度有限,面对焊管价格低迷表现,厂家及贸易商操作较为谨慎:一方面,钢市淡季为现货市场带来萧条,另一方面,则需要面对尚未明朗的外部环境,12月份焊管市场仍充斥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价格运行恐将提振无望。
  进入12月份,影响焊管市场的主要因素有:
  国内外宏观经济基本面尚无好转迹象焊管市场难寻利好。
  当前,欧债问题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最主要因素。然而,我们看到的是,欧洲已陷入“债务重组破坏银行资本、银行信贷紧缩打压经济、经济下滑提升债务比率”的恶性循环。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欧洲的银行倒下,更看到了美国的金融机构,如曼氏金融的轰然倒下,像美国这样有着200年历史、承担着美国部分国债发行或者说部分美联储功能的机构的破产,意味着欧洲乃至美国经济前景都将受到欧债问题左右。美国刺激就业法案的难产,更增添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由此,也逐步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并对中国实体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也深刻影响着钢价的表现。10月份,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回落到年内最低水平,预示着中国经济后续增长乏力。
  产能高企、供应压力制约焊管价格上行。
  国内粗钢日均供给虽然在11月上旬降到166万吨/天,但从11月中旬以来,又有抬升的势头,而需求也看不到增长的迹象,从PMI指数以及电力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工业活动在减弱。焊管方面,下半年国内焊管月均产量始终保持在350万吨水平以上,但在政策调节以及秋冬季节因素的影响下,对焊管需求贡献最大的建筑行业饱受打击。用钢量下降、供应压力犹存,焊管价格反弹难上加难。
  铁矿石价格表现疲软,钢价持续下滑。
  作为钢材产品的基础原料,铁矿石价格的消极表现直接将成品材市场拖进泥潭。外矿价格自高位水平一路下挫至120~130美元/吨区间后,铁矿石价格的成本支撑力度趋强,但近期铁矿石价格持续沿着成本边缘运行、表现较为疲软。在原材料价格下浮的拖累下,管带材生产成本降低,焊管产品的盈利空间亦有可能继续压缩、价格持续下滑。
  虽然,12月份,国外受节日影响,消费会有所好转,进而带动国内的出口;近日,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在政策上有些松动,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但对钢价要形成实质性的支撑还需要供需面的好转。
  当然,美联储以及欧洲等6家央行达成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50个基点,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短期内有助于增强抵御经济下滑的信心,带动金融市场的反弹,进而有可能带动现货市场的反弹,但这种反弹是否能够持续,我们有待观察,笔者认为,如果不能带动实质性的供需的好转,现货市场的反弹很有限。
  综合看来,整个市场呈现政策性反弹后再次震荡回落走势的概率大,焊管价格的运行仍将围绕供需表现而变化,在需求表现乏力的情况下,近期焊管市场提振无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焊管市场价格提振无望
  本文所版面
【第 A18 版:板材·管材】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