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商惠民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强强联合逐战全国万亿快消市场

  □ 张泰
  2018年12月26日,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高物流)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商惠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商惠民参与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双方注入核心资源全力支持其在供应链渠道中的发展,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快消品供应链体系,实现快消品行业的赋能升级与变革。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山高物流侧重发挥国有企业在基础设施资源上的优势,并在战略协同、合资合作、综合物流体系搭建等方面优势互补;中商惠民作为中国最大的快消品B2B直供平台,侧重发力于供应链体系构建、商品运营及互联网系统架设,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新局面,通过优势资源整合,中商惠民将极大程度地提升干线仓配到城配网络能效,加速快消品B2B供应链升级转型。
  对于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价值及战略意义,山高物流副总经理冯宪阳表示:“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拥有全省大交通基础网络体系和品牌资信优势,承担着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与物流产业升级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山高物流和中商惠民的此次战略合作,利用快消品供应链升级的良机,通过优势互补共建行业快速物流骨干网络与DC节点,共同探讨提升快消品行业上下游的融合能力,打造快消品供应链体系,开辟新模式、新渠道。”
  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造强大的快消品供应链体系,加快推进物流标准化、信息化及智能化等方面的建设,打通渠道实现产业的融合与高效运营的结合,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推动整体行业的变革与发展,促进民生事业向前迈进。
  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是由山东高速集团出资设立的国有大型物流企业,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规模居全省同行业第一,资产总额近6000亿元,年经营收益700亿元。
  作为山东省物流行业的领航者,公司充分发挥山东高速公路、铁路、港航等大交通基础网络体系和品牌资信优势,积极整合省内相关物流资源,搭建欧亚班列多式联运网、高速公路物流骨干网和综合特色产业物流园区三大物流平台,并以三网融合为支撑,提供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打通生产型流通服务与消费型流通服务两大价值链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商惠民与山东高速物流集团强强联合逐战全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聚焦】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