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数字新闻
  ◎1月4日,顺丰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为了物流的智能化、数字化,新增近4亿元研发投入,提前布局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根据公告信息,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是将“中转场建设项目”及“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减少投入的募集资金25159.21万元,以及募集资金理财、利息等收益合计39792.95万元,新增到“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
  ◎1月5日,德邦打出了今年的第一张反击牌——针对广东省内客户的大件快递次日达产品,主打上至60kg的快递大件,同时附加100%免费上楼的服务。相较在小件时效件市场混迹了多年的快递公司,德邦快递大件产品在时效性方面一直是有苦难言,特别是如何在保证时效的前提下还能降低成本这类问题。本次针对广东省推出时效件,范围上只有一个省,属于战略上试探深浅的阶段。
  ◎海南省商务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海南省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重点从深化“放管服”改革等11个方面,推动海南省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方案》明确了六方面政策措施:一是强化制度创新,二是强化规划引领,三是强化规范运营,四是强化服务创新,五是强化标准化智能化,六是强化绿色理念。
  ◎ 圆通速递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向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据了解,此次增持菜鸟一共投入了2亿元的人民币。同时,公告还透露,截止本公告日,浙江菜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万霖为公司董事,公司与浙江菜鸟及其关联企业已在快递物流服务、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及香港国际机场高端现代物流中心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圆通董事局主席喻会蛟则表示,圆通将与阿里、菜鸟保持紧密的战略关系。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表示,2018年预计完成邮政业业务总量1.23万亿元,同比增长26%;业务收入7870亿元(不含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增长18.81%。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505亿件,增长25.8%;业务收入完成6010亿元,增长21.2%。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支撑网上零售额6.9万亿元,支撑跨境电子商务贸易超过3500亿元。
  ◎1月5日,载有超25000件货物,由上海闵行至深圳石龙的X107/108次沪深特快班列发车。从以往的单列装货、复兴号车厢中载货,到开行特快货运班列,中铁与顺丰的合作再次升级。据顺丰方面介绍,本次列车全列共13节车厢,标记满载283吨货物、容积近2000立方,运距1640公里,相当于13辆30吨长途货运汽车的装载量。而且车厢还将使用集装笼装载电商快递,装卸效率可提高1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数字新闻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