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声音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此次降准选择了重要的时间窗口,年初和春节之前市场流动性通常会有较为明显的波动,降准有助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提振市场全年的信心。当前的货币政策依然还是处在稳健的总基调之下,政策取向还是比较明确的,就是根据实际需要向偏松方向做适当调整,以达到市场的流动性合理充裕、但又松紧适度的目标状态。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
  预计未来每个季度仍有降准的可能,以便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从而营造适宜的货币信贷环境,保持市场流动性稳定。原因有三:一是我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随着我国外贸顺差趋于收窄,预计外汇占款总体呈现下降趋势,需要继续通过全面降准对冲外汇占款减少导致的基础货币投放压力;二是从历史和国际比较看,这次降准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13.5%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处于相对高位;三是尽管MLF等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确保了市场流动性需求,但由于其期限短和成本高等原因,不利于金融机构做好资产负债管理、降低资金成本。因此,需要继续通过全面降准置换MLF,优化流动性结构。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
  央行有望二季度降息。第一,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回落速度有望超出预期,PMI反映出来的经济活力快速回落,央行货币政策有望全面转向稳增长目标;第二,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减缓,外部货币环境的改善使得我国央行掣肘因素减少,央行降息的压力降低。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黄志龙:
  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央行在开年之初就采取行动宣布全面降准,充分表明央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宏观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的精神。这次央行全面降准,加上此前允许商业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等政策,将为商业银行在年初贷款投放储备充足的弹药。此次降准仍属于定向调控,并非大水漫灌,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和春节前现金投放的节奏相适应,有利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同时也兼顾了内外均衡,有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声音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