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协会动态
马鞍山船东协会积极探索集约化经营之路
稿件来源:胡智慧
  □ 本报记者 胡智慧
  2018年12月29日,安徽省马鞍山市船东协会召开2018年度年会,确立“抱团取暖,走集约化经营之路,助力航运企业崛起”的工作方向,长江海事处、马鞍山市港航局、马鞍山市航海学会领导和马鞍山市联运集团、马钢物流公司、马鞍山中联海运、马钢嘉华、港口集团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和会员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马鞍山市船东协会紧紧围绕着“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办会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马鞍山市航运企业“渡难关、求生存、谋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协会主动当好政府的助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以港兴市”的号召,协会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进行江海联运模式的研讨,并将马鞍山市航运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行业管理部门报告,在对于船舶提前报废、拆解船舶的补助问题上,协会积极帮助主管部门进行政策宣传、疏导,另一方面积极向交通部递交书面信访材料,如实反映会员单位的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为缓解船东企业的情绪以及妥善解决问题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马鞍山市船东协会现有40个会员单位,大部分会员单位是服务于马钢的水运企业,协会多次组织会员单位交流,共享外部市场货源,为弥补各企业的货源不足、使企业得以生存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保障马钢的产品水路外发和保供的同时,大家拧成一股绳,共谋外部市场的开拓。2018年3月,面对马钢的又一轮招标,协会通过走访各会员企业,倾听各水运企业的呼声,向马钢反映提供水运物流服务的企业所面临的困难,真实报告当前外部市场的水运价格,赢得了马钢的理解和支持,2018年度没有扩大招标范围、顺利续标。协会的会员企业顶住了外部市场运价高于马钢招标价的压力,积极调度自有船舶和可控船舶,为马钢产品的水运外发做出一定的贡献。9月份,面对国内成品油价格猛涨,已达到马钢价格追溯的底线,协会又积极搜集油价资料向马钢报告,为运价的调整做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各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协会积极帮扶各会员企业完成各项申请材料的申报,使大部分会员企业都取得了中物联颁发的“3A”资质。为加强各企业的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的堤坝,协会还帮扶部分会员企业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认证。
  马鞍山市船东协会会长孙柏林代表新一届协会的领导班子在年会上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任务。总体目标是积极引导,主动宣传国家水运政策,结合实际努力做好贯彻、落实、调研工作,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当好政府的助手,积极推进,努力为会员单位做好企业转型、船型标准化、等级达标、安全环保、绿色航运等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成为会员单位的帮手。力争三年内把协会发展成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协会。协会要求服务于马钢的会员企业要高质量地为马钢提供水运物流服务,要制定门槛标准、物流流程标准、评价标准。在外部市场要货源共享、运价共享、运力共享,形成整体、形成合力。响应行业管理部门和马钢大物流的整合号召,真正适应外部市场和马钢大物流的需要,协会2019年的重要任务是帮扶引导会员企业有机整合,走集约化经营之路,促进水运企业转型升级。协会将迎难而上,在行业管理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为马鞍山市中小航运企业的重组搭桥铺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鞍山船东协会积极探索集约化经营之路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协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