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精准打击超限货车,北京超限不停车检测设施正式投入使用
稿件来源:董兆瑞
  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月20日,北京市15处38条车道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设施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北京市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非现场执法是交通行政执法部门根据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设备取得的技术监控记录资料,依法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事后监管、查处的一种管理行为。非现场执法能有效弥补治超站布局不足、交通民警警力不足等问题,提高超限超载车辆管控范围,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精准打击,是科技治超的有益尝试,对治理货车超限超载、降低重载货车使用强度、减少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保护路桥等基础设施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北京市公路货车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布局规划》 (2018-2020年),利用三年时间,围绕货运源头、关键节点、重要货运通道,在北京市界至六环间范围安装68个点位的非现场检测技术设备。据了解,2018年已完成15个点位安装,2019年计划建设15个,其余在2020年全部建设完成。
  据介绍,已完成的15处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设施主要分布在通州、顺义、怀柔、密云、房山、大兴等六个区的重要货运通道上,具体路段为:通州区武兴路、任港路,顺义区木北路、龙塘路、木燕路,怀柔区京密路驸马庄,密云区密三路、左堤路、顺密路、西统路,房山区G107长阳、黄良路葫芦垡、岳琉路,大兴区芦求路、南中轴路。
  货车司机应及时关注现场称重提示信息,选择就近的公路检查站卸载,消除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同时,北京市交通委开通官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案件查询功能,并公示办事机构和卸载场所详细地址,违法案件可以在北京市行政辖区的任何一处路政大队接受处罚。
  发生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的,将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处理,车货总质量超过本规定第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至第八项规定的限定标准,但未超过1000千克的,予以警告;超过1000千克的,每超1000千克罚款500元,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的处罚。 (董兆瑞)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打击超限货车,北京超限不停车检测设施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