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位意大利“工匠”的中国情怀
稿件来源:杨木军

  □特约记者杨木军
意大利机械工程师PastoreMario(“马里奥”)
  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到东北塘街道大明金属的车间里,经常可见到一位高鼻深目、体型壮硕、温和可爱的“洋大叔”,他就是来自意大利的马里奥,全名Pastore Mario。马里奥今年56岁,是一位资深的机械工程师,已经在意大利库卡公司工作40多年。目前,他被公司派遣在中国从事钢板折弯、剪切等加工设备的改造、维修和保养工作。
  马里奥特别热情豪爽,中文虽然说不好,但,他中英夹杂的话也不妨碍与大家的沟通,还经常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比如初次见面他就能说:“Hello,我是Pastore Mario,我喜欢大家!”
  大明金属所在的集团公司先后引进了意大利库卡公司8台剪板、折弯等设备,马里奥在中国就是负责这些设备的安装、维护和修理等事项。年前,他结束了杭州大明加工中心的服务项目,来到无锡的大明金属,本想准备大干一场,结果正赶上了春节。他说,春节那几天他是想来上班的,但,打不到出租车,只好待在宾馆里。他认为中国人平时工作很认真,过节了也是很放松、也很很热闹。在春节期间,他真正也感受了一把丰富、悠久、热闹、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
  2月10日,“终于上班了!”马里奥抖擞精神要好好开工,按照计划他要先到大明金属生产二部检修剪板机,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却被先推到了拔河比赛队伍里。
  当天,大明公司举行新春运动会,马里奥没想到生产二部代表队,在他带领下竟然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7场比拼,最后拿到了冠军。大家都非常兴奋,马里奥在比赛中一直站在最前面,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后的沉稳用力,堪称“立马横刀大将军”。赛后,大家一致称赞他是“超级马里奥”。
  马里奥为人和善,但,工作起来十分认真。马里奥很快就能和大明金属的员工打成一片。此前,大明精工公司设备维人员尤斌曾有段时间配合他安装维护自动剪板机,尤斌认为马里奥工作十分严谨,绝不放过每个细节或隐患,事后,马里奥还总要反复试验,直至毫无问题才放心。
  马里奥工作有经验,也很有想法,他经常针对设备提出新方法,让设备运行寿命更长久。在安装拖链时,考虑到运行中会出现摩擦,拖链里的电缆如拉断或破损会造成断电而影响正产生产。他就设想改造拖架,在其入口和出口安装圆形导向头,在拖链运行时就降低了摩擦及响声,还避免了刮伤。
  马里奥还亲自动手改造过储气罐,以保证自动剪板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由于考虑到自动剪板设备需有足够的储气运行,他便在原有储气罐的基础上在增加一个储气罐。他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他的钢种品种、规格型号给出材料,然后,请焊接部门协助,按照压力容器标准制作,再通过自己的检测,合格后进行喷漆处理,确保了托料架升降具备足够的动力。
  在自动剪板设备钢板吸盘现场,如果突然失去储气压力时,运行的钢板会坠落,容易砸伤设备。考虑到设备的安全运行,马里奥就提出增加一套手动系统,再次为自动剪板增设一个储气罐,当现场突然停气时,以便手动操作将正在吊起的钢板放到安全平台上,就能避免吊运的钢板坠落,从而保障了安全。
  马里奥作为专业的机械工程师,他把设备运行的安全与稳定放达到第一位,总会不遗余力地寻求改善。同时,作为一家意大利公司的外派人员,他也在以实际行动维护着所在公司品的牌和声誉。认真负责、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是对这位“洋工匠”的评价,他也深受中方员工的欢迎与尊敬,通过共事、交流,他凭借专业的知识技能、科学的工作方式和敬业精神也让中方员工学到了很多。马里奥也对一起工作的中方员工表示非常敬佩,他说中方员工很有活力,积极向上,中国钢铁制造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加油啊加油!中国的明天会更好!”这是马里奥对中国和中方员工新年里的真诚祝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位意大利“工匠”的中国情怀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