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助力军事物流,赢在“最后一公里”
——访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集团董事长李彦平
稿件来源:王伟崔哲源

  □ 本报记者 王伟崔哲源

  “高质量发展是必须的,不单是国家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如果企业不提质发展,终会被市场所淘汰。”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彦平接受了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独家专访。
  产业创新升级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关键,作为国家军事实力坚强后盾的军工产业,也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领域的研发,已成为推动我国军工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力量。
  自主研发结硕果迈入高端制造发展快车道
  1996年开始,一直致力于为军用装备物资的包装、储存、运输、投送、战场使用提供安全防护一体化解决方案。从一个地方小企业发展成为具备军工资质、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行业标准起草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军用包装行业领军企业。
  李彦平向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介绍,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是不变的选择。金后盾集团始终把强军目标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把创新当成企业发展的动力。“企业发展的极致就是创新,就是你的品牌战略,把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一个追求的终极目标,到一个国际的大的竞争舞台上,赢得咱们品牌的一个红利。”一个个目标的实现验证了她的成功,公司在创新研究阶段累积了60多项国家专利,2项发明专利,多次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并且研发出目前国际最轻质的第三代智能化空投装备箱组,取得空投发明专利。
  同时,金后盾也成为国家行业标准起草者、军用标准提供者、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高端定制平台和军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个性化需求和装备运输储存和使用完整性。

  对接战场的“最后一公里”

  当今世界,军事科技日新月异,战争形态、制胜机理飞速变化。对于现代战争而言,它需要各种各样以及多元化的物资,同时还需要精准化的保障模式。加强军品包装系列化是构建经济、快速、高效的现代军事物流保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军用包装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的拳头产品空投箱、导弹箱、医疗箱可以经受起海、陆、空多种运输,多种气候环境,保证从千米高空抛落,重重地摔在地上,解开捆扎,打开箱子,一切完好无损地送到战场,解决最后一公里,到达战士手中,实现物资保障‘零距离’。”李彦平介绍说。不仅有利于解决军队“最后一公里”的保障难题,还可以推动军队实现“快速、高效”的后勤保障。
  金后盾生产的系列导弹箱、空投箱以及高效减震机架箱等智能化箱组系列产品600多款,达到军用箱市场占有率95%以上。
  2019年,金后盾集团将实行全面转型升级,扩大规模,实现智能化、自动化、规模化,建设中国规模最大、最专业、品种最齐全的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军用包装箱研发生产基地。

  减税降费激发民企活力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减税降费是制造企业期待已久的政策红利,现在制造业面临着市场的白热化竞争和制造业税金、利息、人工等各方面的成本过高而导致销售价格上不去,并且挤占了创新、生产和人才的投入,减税降费对制造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后续人员的培养和转型升级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李彦平说。

  建议制定《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
  这次李彦平代表在两会对民营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方针政策,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建议建立完善民营经济立法体系,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快制定《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法》。
  二是人工成本在企业总成本中占有较大比例,但其不能计算增值税抵扣项,给人工成本高的行业带来较高的税负,为减少人工与企业负担,将制造业人工成本纳入增值税抵扣项。同时她认为政府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做好企业发展的政策协调工作,对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监管;筛选一批重点优质企业,加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立企业信心成就持续发展,打造世界品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助力军事物流,赢在“最后一公里”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两会特别报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