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闻摘要
稿件来源:东京
  ◎4月15日,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一带一路”、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契机,围绕航空物流、产品体系、信息共享等领域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中国物流领域合作共赢典范。
  ◎4月15日,菜鸟宣布,旗下的全球供应链服务将直接到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个港口提货,从原产地开始实现海外商品直达中国。目前已经有400多个国际品牌使用了这项服务,平均时效提升5~10天,平均成本节约10%。
  ◎4月14日,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累计达20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增至7条。
  ◎4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表示,2018年我国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较上年增加7件,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600亿件,同比增长22%,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7000亿元,同比增长18%。
  ◎4月11日,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一项全新的业务——计时配。区别于快递业务,这项“计时配”业务专门指向了货运市场,分为个人搬家、企业搬家、同城货运和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为C端的消费者与B端的商家的个性化需求如货运、搬家、店配等需求提供运力支持。目前,“计时配”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承接用户需求,消费者可以在微信中搜索“计时配”关注并下单。
  ◎ 4月9日,申通快递发布2018年报。年报显示,申通快递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70.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41%;实现利润总额27.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73%。
  ◎4月8日,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1.5%,比上月回升4.9个百分点,重新回到100%以上。其中商务快件指数和农村快件指数分别回升3.4和8.7个百分点,反映产业经济活跃度提高,商务活动呈回暖态势。
  ◎4月8日,亚马逊日本(东京)本月起正式投入使用的最新物流据点,构建了由机器人自动移动存放商品货架的机制。特点是员工不需要来回走动,提高了分拣和出货效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闻摘要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