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开幕

  图1:黄奇帆
  本报讯(记者赵振立通讯员李昂霄)举世瞩目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主办,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新规则、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等内容,举行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及一系列平行论坛,深化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开幕式上演讲时认为,郑州的跨境电子商务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势头,是37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中的佼佼者。未来,郑州的跨境电商将使河南成为中国的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为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作出贡献。
  他透露,中国的跨境电商试点已经由2002年的5个城市发展为37个城市,6年多来,中国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增长速度。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统计,2018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商品总额1347亿元,增长50%,其中出口561.2亿元,增长67%,进口785.8亿元,增长39.8%。
  黄奇帆认为,郑州作为最早5个跨境电商试点之一,勇于改革开放创新,创造了巨大的发展势头。目前,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总量、规模等在第一批试点的5个城市中名列前茅,也是37个试点城市中的佼佼者。已经实现5个一体化模式,具体表现为实现了零售领域4个概念的一体化,在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实现了物流和商务平台一体对接,物流方面实现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物流运输的结合等等。
  黄奇帆深有感触地说:“以我的阅历和经验,我看了郑州的五个一体化模式、物流建设以后极具震撼,觉得非常了不得。这必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系统,推动郑州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的示范地。”
  黄奇帆认为,总体来讲,郑州的跨境电子商务得到了非常高的社会认可,也得到了中央的支持和赞赏。相信郑州的跨境电商将使河南成为中国的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为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作出贡献。对于河南而言,河南跨境电子商务从参与者到领跑者,再到“游戏”规则的制定者,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崛起正引起全球的瞩目。
  本次大会邀请了世界海关组织(WCO)、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组织负责人,G20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城市代表,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开幕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