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精湛技术让机车检修更轻松
——记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机车检修工侯卫斌
  本报讯(通讯员任铁英)“只要侯卫斌在,咱们心里就踏实,难干的活儿他能搞定,突发的事故他处理得好!”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的职工们这样评价有着11年党龄的机车检修工侯卫斌。
  ●小发明让检修更轻松“侯哥是个聪明人,难干的活儿他会想办法干好,他的小发明让我们检修变得很轻松!”工友徐琳这样说。
  机车制动机干燥系统阀类多,一个月需要检修各类阀近二百个。每个阀检修完成后都需要拿到机车上进行风压实验。一旦碰到隐密性的故障,拆拆、装装要跑好几趟才能完成检修任务。因此,一提到检修机车干燥系统阀,不少人会犯怵。
  看到这种情况,侯卫兵动起了脑筋。他精读《机车干燥系统工作原理》、《内燃机车制动机》等书籍,熟练掌握机车制动系统工作原理,2019年6月初,侯卫斌模拟出机车制动系统作业环境,利用废弃零件制作出机车制动阀多功能试验台。有了这个试验台,机车制动机干燥系统阀检修可以在试验台上完成功能测试,职工们不用来回跑路,阀体检修变得很轻松。
  ●好技术保突发故障不误事“685机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现在滞留在11号道口,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造成交通要道长时间堵车……”6月17日清晨,司机赵建军的求救电话打到检修大组。
  接到求救电话,正在车库值班的侯卫斌立即挎上工具包,几分钟内赶到故障车停车处……拉动缓解阀、判断副风缸内风压、检查制动缸管路,一气呵成完成了对故障机车制动系统的检测。对断裂制动缸管进行应急性维修,侯卫斌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就使685机车顺利启机,11号道口顺利通车。本该下班调休的他,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就又赶回车库与其他职工一起进行机车维修作业。职工们说:“侯哥是‘及时雨’,哪趟活儿也不耽误。”
  侯卫斌说:“咱们机车检修工人员少,我是党员,就得比别人多干点,这样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湛技术让机车检修更轻松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