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铁路部门推出电商货运专列
  本报讯 随着“双11”的到来,今年的铁路电商黄金周已经启动,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电商货运专列。据悉,目前,“复兴号”列车也加入到了高铁快运服务的序列之中。
  中铁快运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9年“双11”电商黄金周,国铁集团进一步扩大运力有效供给,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高铁确认列车(夜间检修后、当日运营之前开行的不载客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班列6列。
  此外,铁路部门还推出了新的铁路货运产品——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可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服务,根据客户需求,中铁快运可以做到上门提货,提货后及时将货品送到站台并进行装车,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安排配送车辆送到收货人手中。最快的当天上午承运,22点之前就可以送达客户手里。
  另据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从11月11日至11月20日,共计十天,预计高峰日会出现在13日到17日之间。根据预估,今年整体“双11”期间,铁路快件运输会有明显增长。2016年,全国铁路首推“双11”电商黄金周以来,北京分公司的货运量逐年增长,2017年比2016年增长了43.6%,2018年比2017年增长了38.4%,今年预计会增长30%以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铁路部门推出电商货运专列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