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商在“进博会”上竞展风采
稿件来源:王京特约记者房岳
  本报讯(记者王京特约记者房岳)11月5~10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整个展区内多处可见物流品牌商、供应链相关参展企业及物流人的身影。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中国铁物、怡亚通等众多物流企业代表团莅临现场并签约大单,还有顺丰的体验中心、上汽安吉物流的展示台和德国DHL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运输与贸易往来的中欧铁路多式联运服务,也能看到东航物流正在为来自斯洛伐克“会飞的汽车”提供物流支持……据统计,仅港航物流商有100多家参展。
  澳大利亚物流公司EWE首席执行官王晨表示,今年是公司连续第二次参加进博会,能够感受到中澳经贸往来及进博会的举行给物流行业带来的机遇和利好。而DHL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说,快递企业视速度为生命,DHL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特别是海关通关效率的提升有着最为深切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现场海尔开利采用场景还原的方式,全面呈现其零售商业综合体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青岛海尔开利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鲁涤非告诉记者说:“如今,中国下沉市场的潜在规模正在扩大,海尔开利拥有全区域、全业态、全供应链的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能够助力各业态全面推进区域连锁市场。”
  与此同时,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刘鹰、常务副秘书长陈震还专程前往服务贸易展区,看望并慰问参展的上海精裕捷星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欣海国际报关集团有限公司、環世物流集团等会员企业,助力参展企业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探寻更多合作机遇、开拓更大服务市场。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其主旨演讲中2次提及“供应链”。对于全球物流行业而言,开放的经济贸易环境,无疑是物流业大展身手的机遇,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俨然成为物流业大胆前行的动力。
  据统计,本届进博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期间还举行了国际海运年会、2019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等2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商在“进博会”上竞展风采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供应链】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