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四川驰援武汉宝湾物流中心首批应急物资完成交付“零接触”
稿件来源:王熊冰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熊冰)记者从四川省口岸和物流办获悉,2月9日8时,四川驰援湖北的应急物资车队,顺利抵达武汉开发区宝湾物流中心。这个运输应急物资车队由8辆大货车组成,历经约千公里长途奔驰,该车队运输的物资成为该中转站24小时抢建后迎来的首批物资。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8日,全国已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14.74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62.3万吨。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做出专门部署。强调要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优先保障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各类应急运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物资运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要严格执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于短期向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确保进鄂四川司乘人员零接触
  据武汉开发区宝湾物流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为保障外省司乘人员以及货物安全防护隔离,避免感染,首先保证司乘人员与鄂方人员零接触,物流中心中转站配备隔离区,含货车停放区、司乘人员休息区。其次对所有入园车辆进行消杀,而且入园车辆进门时必须接受检查验证。
  按照国务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外省进鄂道路运输通道畅通,有效保障湖北省疫情防控各类物资的及时运输,确定了5个物流园区作为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为外省进鄂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转运服务。■全国进鄂应急物资已运输约80万吨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8日,全国通过铁路、公路、水运、邮政等运输方式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14.74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62.3万吨。
  公路运输车辆向湖北运送医疗酒精、消毒液、医疗器械、口罩、测温仪、应急帐篷、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生活物资10.0万吨。国家铁路集团累计装运防控物资3879批、20.8万件、4.49万吨,其中防疫物品3029批、19.8万件、7095吨。中国邮政集团组开邮政车7.3万班次、邮政航空专机10架次,共计运送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19.9万箱、2495吨。武汉水域共累计保障载运重点物资船舶177艘次,保障运输电煤51.3万余吨、燃油11万余吨。
  截至2月8日,物流保障办公室受理的各部委、各省提出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59项,共下达紧急运输指令57项,累计运输货物1.95万吨。2月7日,各省受理应急协调物流运输保障事项的电话1794个,已协调解决的事项1789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川驰援武汉宝湾物流中心首批应急物资完成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区域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