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战“疫”中的郑州“钢哥们”
稿件来源:代振锋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2月4日,本报以《抗疫,郑州“钢哥们”在行动》为题,通过报纸、官网、公众号等形式,集中对郑州“钢哥们”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行动中的爱心奉献进行了关注。
  稿件发出后,记者又先后接到多条关于郑州钢贸商积极参与援建及热心捐助的新闻线索:
  “正月初五到十四,我们与别人合作,提供等离子切割机及配套设备20套,并输入参与技术劳务人员两批次共29人,奋战在建设港区小汤山医院一线。”郑州青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民告诉记者。
  1月30日,正月初五晚,郑州泽睿彩钢有限公司接到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医院的急需材料的任务,公司便迅速展开行动,24小时不间断生产,确保了本次材料的及时交付。
  郑州泽睿彩钢总经理周智恒:“初五晚上接到任务后,由于员工放假,只好请亲戚朋友帮忙,我自己也带头干。实话说,如果不是援建医院,肯定不会冒险开工!”他同时介绍,2月1日,泽睿彩钢又一次成功的为洛阳“小汤山”医院建设提供了彩钢材料的应急供应。
  1月31日,郑州市钢贸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天地大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在个人捐助后,又
  倡议员工积极参与。据河南
  天地大龙钢铁有限公司总
  经理李永胜介绍,包
  括他自己在内,公
  司先后有10多名
  员工通过网络进
  行捐助,共计
  12600元。
  王建伟:
  “希望通过我
  们积极参与,
  共克时艰,疫
  情迅速得到遏
  制,一切恢复正
  常。”
  1月31日,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市钢贸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州盛业物资有限公司总经
  理马保勤,个人通过互联网募
  捐平台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
  赠现金3000元,用于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
  作。随后,马保勤又向郑
  州市管城区奋战在疫情防
  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累计捐
  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口罩。
  善良如水,担当如钢。
  2月3日上午,在全面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
  刻,河南省政协委员、郑
  州市钢贸商会会长、河南
  金马工贸董事长黄涛,分
  别为新密市刘寨镇、米村
  镇各捐助现金10万元,用
  于疫情防控。新密市副市
  长齐智慧、刘寨镇党委书
  记宋光州、镇长高淑峰;
  米村镇镇长陈永健出席捐
  赠仪式。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捐赠之前,黄涛已经安排人员先后向新郑市魏庄社区、新密市刘寨镇等捐赠口罩、消毒液、大衣、饮料等“抗疫”物资。
  2月5日,郑州裕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钢贸商会钢管分会副会长夏高桥一心惦记着老家的疫情防御工作。他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能够买到5000个口罩,分发给村里的父老乡亲。
  在记者多方联系无果后,“心急”的夏高桥及时联系村里的超市,为村口执勤人员捐助了价值1000多元的方便面、饮料、纯奶等,并给记者发来了慰问品送达现场的视频。“信阳医院口罩告急,谁有渠道购买到口罩,我们发动捐款购买。”2月9日一大早,郑州市钢贸商会常务副会长、钢管分会会长;河南银泽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向军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求购计划捐助信阳医院的口罩资源。“不裁员,不降薪!”河南省人大代表、郑州市钢贸商会秘书长、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在2月4日捐助60多万元现金及物资后,再次送出承诺“大礼”。“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为了你我共同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2月10日下午,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正式发起捐助倡议……相关捐助进展情况,本报将及时关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战“疫”中的郑州“钢哥们”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