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为物流业转型升级献言献策
洛阳市召开物流研究工作联席会议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
  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加快洛阳市现代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服好务,当好先行。4月28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物流业转型发展研究工作联席会议。洛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杰和市商务局、邮政管理局等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物流专业负责人;洛阳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洛阳市物流协会、洛阳市快递协会、《现代物流报》驻河南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洛阳市商务局物流发展科科长李孔玉主持。与会的洛阳市邮政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常治锋、河南科技大学教授许军、洛阳师范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毅、洛阳市物流协会秘书长韦攀锋、洛阳市快递协会秘书长付俊峰、《现代物流报》驻河南主任记者赵振立、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马培衢先后发言,围绕着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中物流业如何转型发展、当好先行,洛阳物流行业的整体规划与布局,电商、快递、冷链物流的市场运作模式、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为加快洛阳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为契机,充分利用洛阳的高层次人才,推动洛阳物流行业向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迈进,洛阳市依托洛阳的大专院校先后成立了农副产品物流研究基地、冷链物流研究基地和电商与物流培训基地。洛阳市物流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下一步将继续依托洛阳大专院校和大型物流企业建立一大批物流业转型发展研究基地,实现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商物流为突破口,符合洛阳资源优势的现代物流发展新格局。同时,整合洛阳大专院校、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优势,筹备成立洛阳物流研究院。以洛阳大中专院校和行业协会为依托,研究现代物流业发展方向,制定物流产业政策,承担物流基础研究和物流专业研究,并与国家、河南省的社会研究机构和高校形成开放型合作研究组织模式和合作方式,致力于提升洛阳市物流领域的研究水平,培养中、高级物流人才,结合洛阳市现代物流或全国物流业发展趋势,确立研究方向,建立多式联运、航空、口岸等物流研究基地,为社会和行业管理提供物流规划及技术咨询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努力成为洛阳市乃至河南省卓越的现代物流研究机构,为推动洛阳市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参谋与助手的作用。
  张杰副局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洛阳物流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也指出来存在的不足。面对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决策,洛阳物流行业肩上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工作更艰巨。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洛阳市的现代物流业,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推动洛阳物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物流行业应有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物流业转型升级献言献策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