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进博会应发挥线上线下相融合最大优势
  □ 特约评论员李宏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至今已不足百天。今年的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也更优,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以及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由于前两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海外展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从“走进来”变成“留下来”,不少展区“一位难求”。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规划面积增加6万平方米,签约企业参展面积已达规划目标。其中,消费品、医疗和服务贸易等三个展区的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目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不少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进博会的确定性,来自过去两届所爆发的“硬核”实力。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金额578.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额攀升至711.3亿美元。中国“大海般”的市场,让各国参展商实实在在看见了商机,他们有意愿、更希望把“全球首发”“亚洲首发”带到这个世界级舞台上。
  进博会走到第三年,敢于用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不仅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还必须要用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勇气,证明在疫情困难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本届进博会将全力搭建并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搭建国际采购平台,铸就了进博会的“庞大身躯”。这是一个“买全球、卖全球”的平台,为全球企业拓宽进入中国市场、开展国际合作的“航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这“身躯”要站得更稳,关键在于创新,要精心策划展会新内容,积极探索办展新模式,努力打造服务新体验,让全球参展商不仅能跨越千山万水相见洽商,也能屏对屏无缝隙沟通促成交易。
  而笔者还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特别是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此次进博会虽在线下举行,也应参照今年已举办过的线上广交会优势,把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值。
  回顾刚刚结束的云上广交会,体现出不少线上优势。如:线上广交会上,180万件商品在线24小时全球带货;让企业可以足不出户谈成订单;新技术支撑,构建线上线下交易一体化等等,不一而足。建议来自全球的本次进博会参展商早做打算,线下开展前与有关部门合作,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线下线上相融合,将本次展会效果发挥到最大值。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进博会应发挥线上线下相融合最大优势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