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做营销战线的“忠诚卫士”

  □ 通讯员 王飞
  每年8月1日,我都会翻看参军时的照片,它们也总能勾起我十多年前那些珍贵的记忆。
  2008年12月1日,我成功完成了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甘孜州支队第九大队稻城县中队。在两年艰苦的生活中,我时刻牢记武警部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和使命,和战友一起努力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两年的军旅生涯,为我今后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打好了人生底色。下面,我就讲述几件在部队的经历和一些日常生活。
  参与维稳和战备巡逻。我服役的地点在稻城县,位于四川西南边缘,隶属康巴藏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这里民风彪悍,95%以上为藏族人。2007年3月,甘孜自治州曾发生了少数民族“打砸抢”暴力事件,其中以稻城县最为严重。2008年甘孜支队扩编后,我随大部队一起被分配到了甘孜。部队常说“远地方、苦地方、建功立业好地方”,为避免同一时期继续发生暴乱,我们们草草结束了在泸定教导队两个多月的新兵连生活。在下连队前,我和大部分战友都上交了请战书,希望分配到最危险、最艰苦、最偏远的地方去。最后,我被编排到稻城中队。刚下连队时,我和战友们很不适应,高原的冬天天寒地冻、空气稀薄,有好几个战友因为高原反应被送到制氧室吸氧。一周后,中队接到上级命令,为防止敏感地区发生暴乱,防患于未然,全员进入战备状态,进行为期两个月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任务。除巡逻外,我们还要做好看守所、枪械库以及营区大门等哨位的执勤。一时间,我所在中队8个战斗班和1个后勤班全部投入到“战斗”中,那两个月里,没有一个战友每天能睡够5小时的觉,但是我们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如今回想,还是会热血沸腾!
  参与青海玉树地震救灾。我服役期间的2010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灾情发生后,玉树通信中断,城市交通受阻,灾区人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群众的吃饭、饮水、就医问题成了灾区的头等大事。甘孜州与玉树州接壤,于是支队紧急抽调官兵,调集物资和粮食前往支援。我有幸参加了那一次行动,这是首长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期间,我和战友们发扬连续作战、英勇顽强的精神,最终保了一方平安,圆满完成任务。任务结束后,稻城中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扬和上级领导的表扬。那一刻,我们中队96名官兵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感觉我们所受的苦与累都是值得的。
  稻城中队是一支优秀的部队、顽强的部队,我服役期间,我们中队连续两年被支队评为先进单位,2019年被四川总队表彰为标兵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2020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这些奖励与我们每一名官兵的付出与汗水都密不可分。
  两年的部队生活短暂又漫长,这两年里,我和战友一起在沙场上摸爬滚打,一起学习政治、军事理论,到最后一起退伍回到故乡。到现在,每一件事我都历历在目,这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珍贵财富,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带着这笔宝贵的财富,2013年我进入河钢宣钢轧钢生产一线,在这个岗位上,我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积极做好成品钢材矫直工作。后来因工作需要来到河钢宣钢技术中心钢后质量检验站,我负责成品钢材表面质量和尺寸的检验工作,严格控制检验流程,各道工序层层把关,实施对结果负责的制度,严把质量关。在工作中不断拓宽专业知识面,提高检验透明度,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河钢宣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年我通过招聘来到河钢销售,在河钢销售直销管理部负责重点工程项目工作,在新的岗位,我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践行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全力践行“以重点工程用钢销售为主要业务模式,不断提高河钢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理念,为河钢在重点区域和项目直投用钢上量贡献了力量。工作中,我努力学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特别是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加班加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遇到工位调整和单位、部门搬家等体力工作时,我更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我感觉,我现在正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愿进一步打磨自己,在营销岗位持续提升自己。退伍不褪色,我将永远秉承军人本色,奋勇争先、勇于亮剑,做营销战线的“忠诚卫士”。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营销战线的“忠诚卫士”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