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废钢库存增幅扩大消耗保持高位坚挺

  上周全国废钢市场偏弱运行,价格高位小幅回落,受成品材需求启动不及预期影响,各地区钢厂均有不同幅度下调采购价格,废钢整体到货情况有所转好但仍不及预期。时至9月底,临近国庆假期,目前全国钢厂尤其是长流程钢厂仍有一定利润空间,针对废钢采购态度以稳到货为主,本周初各地调价涨跌互现,市场行情趋于平稳。考虑到目前期货表现差强人意,市场需求尚未释放,预计短期仍有可能受其影响造成市场价格的小幅下滑,整体幅度有限。
  钢厂方面:2020年9月17日,Mysteel调研全国102家电弧炉钢厂,平均开工率76.53%,较上周增0.86%;产能利用率62.88%,较上周降1.57%。目前全国长流程钢厂仍有一定利润空间,基本保持正常生产;短流程钢厂受螺-废价差继续缩小影响,西南地区钢厂有错峰生产等小幅减产现象,随着上周废钢价格下跌,利润空间有所恢复,预计本周生产情况将继续保持。
  市场方面:虽然上周废钢市场小幅下跌,但目前价格仍处年内高位,供货商仍保持快进快出操作,由于自身库存较往年偏低,供应有明显减少且持续低位运行,结合国庆节假日期间钢厂的废钢补库需求,市场心态目前较为稳定,没有大量集中出货的情况发生,为价格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上周钢厂废钢库存及相关到货情况,我的钢铁网也做了调研统计:
  截至9月17日,我的钢铁61家钢厂废钢库存总量270.44万吨,较上周增18.18万 吨 , 增7.21%;周转天数12.1天,增0.2天。上周我的钢铁61家钢厂废钢日均到货量3811.8吨,较 上 周 增8.87%;日均消耗 量 3443.33吨,较上周增3.07%。上周钢厂废钢库存增幅有所扩大,随着市场价格小幅下跌,钢厂的废钢到货情况有所好转,库存得到一定补充,回到了往年同期库存水平。对比往年数据,今年的废钢日均到货量自5月下旬起基本回到往年同期到货水平,市场供应能力明显恢复,供货商出于避险情绪,主动降低自身备库水平,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从而导致市场蓄水池作用减弱,价格稳定性增强。9月中旬出现了废钢市场重启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偏弱下调情势,供货商表现出了积极的应对心态,市场资源的稀缺由此可见一斑。与此同时,上周的钢厂废钢日均消耗数据再创新高,较去年峰值增长了4%,预示了虽然短期成品需求启动不及预期,但钢厂对后市看法乐观,废钢在高位需求下后期仍有上涨可能。
  由于今年废钢市场资源供应有明显下滑,钢厂废钢库存水平下移,消耗却屡创新高。据了解目前很多长流程钢厂除了在积极储备国庆节假日期间的废钢库存外,针对春节期间的备库计划亦有所启动,第四季度的废钢需求预计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上半年由于公共卫生时间影响造成的废钢均价下移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得以修复,部分地区有望冲击新高。
  总结:钢厂废钢库存增幅扩大,消耗保持高位坚挺,长流程钢厂保持正常生产,短流程钢厂随着废钢价格下跌利润有所恢复,生产情况保持稳定。预计本周废钢价格将趋于稳定,以窄幅震荡为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废钢库存增幅扩大消耗保持高位坚挺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