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铁马西游”,到底什么来头儿?
稿件来源:代振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图1 为部分嘉宾在活动前参观金马物流中心党建室
  图2 参加会议的部分嘉宾

  铁马?西游?到底嘛意思?
  没错,他们组合起来的“铁马西游”,是一个物流园智慧化的管理软件。据说,该软件“神通广大”,不但可以让园区的门卫大叔失业,而且能加速园区的高效运转,节能创效,实现物流园区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化。
  国庆节过后的第一天,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带你去现场,了解一下传统物流和智慧物流,以及这个让人蒙圈的“铁马西游”到底是何来头。
  10月9日下午,主题为“新金马智慧物流园系统运营发布会”在郑州新金马物流中心举行,活动由郑州新金马物流中心主办,铁马西游承办,媒体支持为现代物流报,来自新金马物流园的广大商户、河南省物流行业组织、园区及其他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新金马物流中心的办公环境、仓储分布、刚好读书社、活动中心、电商部、党建室等,大家对新金马“高大上”的办公环境表示赞许。
  下午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作为主办方,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钢贸商会会长、河南金马集团董事长黄涛致欢迎词。
  他说,新金马市场投入巨资,打造一个优美的办公环境,力图改变人们对传统钢材市场“脏乱差”的印象。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了提高园区的通行和运营能力,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打造智慧物流园已经势在必行。希望铁马西游软件系统的投入运营,快速提升整个园区的智慧化功能。
  什么是传统物流?什么是智慧物流?目前,物流的现状怎么样?物流的发展何去何从?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在发言中,就社会及业界所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李鹏说,希望“铁马西游”能够为物流行业向管理智慧化快速赋能。
  期待解决园区拥堵,提高园区运营效率。作为国家4A级物流企业,河南省豫宛商会会长、郑州豪翔物流董事长高鹏在讲话时说,目前,物流园区大都处于较低的传统管理和运作模式,如何解决园区车辆拥堵,实现智慧化管理也是企业追寻的目标。
  “铁马西游”是什么?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它能给业界带来什么?
  郑州市钢贸商会副会长、铁马西游董事长李勇帅介绍了有关铁马西游的“前世今生”,并对该软件的应用范围、主要功能等进行了权威的定位。
  李勇帅说,西安西游物流信息有限公司(简称:铁马西游)2018年9月成立,以打造优质“平台服务者”的创业初衷,在团队管理中秉持西游精神,面对问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铁马西游以改变物流业态现状为己任,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让物流更简单,让大卡车司机更有尊严,争做物流行业的领航者!
  到底怎么用?操作起来麻烦吗?
  “铁马西游”技术总工李广义现场演示了该软件的“客户版”和“司机版”的使用小程序,与会人员精力高度集中,现场扫描二维码,体验一下“尝鲜”的愉悦感。
  据李广义介绍,使用“铁马西游”软件后,园区的进出入管理可以全部实现智能化,将颠覆传统的园区门卫值守和纸质版通行证,有效节约人力成本,极大的提高园区运营和通行速度。
  “乖乖,网络技术就是厉害,铁马西游的出现,会让很多园区的看门大爷们失业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南昌源集团、河南车易生活科技有限公司(ETC综合业务服务商)董事长张建立幽默的感叹道。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钢贸企业有:河南大道至简钢铁、禾田商贸、泰通管业、兴业钢管、瑞隆型材、中钜实业、大丰实业、通达通风、正川钢铁、恒威钢铁、金刚钢铁、展利不锈钢、百炼钢、鸿丰钢铁等企业负责人参加。
  物流行业相关单位有:河南国际物流商会秘书长、玉泽物流园总经理袁伯合;郑州东方大运物流园总经理刘海江;河南省物联仓储专委会副秘书长贾进克;山东高速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区经理张凡昌。
  其他相关行业单位有:五矿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李昊;河南安钢大厦、河南缔恒实业董事长刘忠东;河南济钢钢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奎元;堂庭投资董事长李俊华;河南中联安科技总经理常岩;郑州冲和网络科技CEO吴涤等出席活动。
  中国储运郑州物流中心总经理韩枫因会议临时取消参加,但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并委派负责物流业务的刘向阳出席活动。
  据记者了解,“铁马西游”作为一家专业的网络货运平台公司,利用信息网络、大数据计算、智慧管理、车货规划、技术开发等提升运输组织效率,降低企业经营负担,促进行业降本增效,通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对物流园区、货运车辆进行科学规划,通过软件系统升级改造,使园区、货运车辆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为打造智慧仓储物流园区、车辆匹配积极赋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铁马西游”,到底什么来头儿?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