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聚焦冷链物流 共襄食品安全
河南漯河举办冷链物流高峰论坛
稿件来源:代振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图1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
  图2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彦强
  图3 漯河临港产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周银超
  图4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胡旭(左)与中原物流控股签约
  图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刘飞
  图6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于晓胜
  图7 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会长、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金蛟
  图8 顺丰速运河南区事物总监赵杰
  图9 中原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政
  图10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会长吴彬

  11月3日,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商务局、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第18届食博会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在漯河举行。
  论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由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钮盾主持。
“东家”热情,频抛“媚眼”:
  这篇热土,等你来……
  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招商宣传片,嘉宾们通过多个角度,了解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这片热土充满的无限商机。
  作为东道主,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示范区的情况。
  王彦民说,热烈欢迎参加此次论坛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让更多的冷链企业来示范区投资兴业。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彦强代表漯河市政府讲话。他介绍了漯河市的区位优势、发展概况及政府对冷链物流的重视。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家关注漯河,到漯河发展。
  漯河作为全国知名的食品工业高度发展的城市,每年一度的“食博会”已经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餐桌上的安全,自然离不开冷链物流护航。
  作为实现多式联运的漯河临港产业园,始终审时度势,紧紧围绕漯河港大做文章之外,整个园区的建设也是思路超前,冷链园区的建设已经成为了漯河临港产业园的重头戏。
托出“压箱底儿”的好政策,引发业界“围观”点赞!
  活动第二个环节,由北京中物汇成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徐计增主持。
  园区在哪里,占地多大,都有哪些规划?漯河临港产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周银超详细介绍了漯河临港产业园规划建设开发情况。他从园区的区位、规划、业态定位以及目前进驻企业情况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剖析了临港产业园。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业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行业被社会各界所关注。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物流中的“贵族”——冷链物流一夜之间夺睛行业,并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刘飞从国家行业组织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前三季度疫情对冷链物流的影响,并对我国冷链物流的现状做了详细的解读。
  刘飞说,受到疫情的影响,冷链物流的作用愈发凸显,国家层面也已经传达了对冷链物流的重视。他认为:未来,冷链物流的发展要走专业化和差异化,这才是中小型冷链物流企业的生存之道。
  河南作为物流大省,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成为了国内重要的物流集散省份之一。
  什么是冷链物流?冷链物流的方向在哪里?作为行业专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于晓胜,以《河南省冷链物流发展情况与未来趋势分析》为题,解读了当下的河南物流。
  谈到冷链行业的业务链延伸,于晓胜认为,农商互融也将是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主力板块之一。“很多行业都有标准,唯独冷链物流缺少行业标准!”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会长、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金蛟发出感慨。作为业界知名企业,双汇物流的冷链业务始终在漯河地区“领跑”。邢金蛟从个人即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当前漯河地区物流及双汇物流的冷链运营基本情况。
  邢金蛟还就发展冷链物流的意义、目前冷链物流发展的特点及趋势、漯河冷链物流的发展和机遇等方面发表观点。他认为:漯河冷链物流发展势头强劲且充满机遇!
  电商,作为物流发展的“新生代”,多年来备受关注。当下的电商该怎么市场定位?电商的发展将何去何从?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会长吴彬就电商的发展做了探讨。他说,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在河南省商务厅和漯河市政府的支持下,于今年6月22日落户示范区临港产业园,目前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逐步展开,进一步打通了跨境电商业务闭环模式,现已发展会员企业50多家。
  吴彬表示:今后,将带领跨境专委会全体同仁,围绕“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贸易模式,助力漯河临港产业园冷链专业园区发展,尽快实现示范区全省跨境电商新标杆,为食品名城漯河添彩!
  中原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政以《打造多式联运体系,助力食品产业发展》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原物流控股除在郑州拟定建设全省最大冷链物流园区外,将就位于漯河市的冷链物流园区、水港码头和多式联运园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全方位合作。计划通过3~5年的投资运营,将临港产业园打造为河南省冷链及多式联运的示范基地,成功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基地。
  顺丰速运河南区事物总监赵杰也从自己的角度,对当下物流的发展、冷链物流的现状和趋势发表看法。
  目前,冷链物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受到了国家层面上的高度关注,未来,河南冷链物流发展何去何从?你家有观点,他家有想法。就冷链物流当下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与会专家们与企业互动,现场交流,共同探寻河南冷链物流的未来。
签下约定,共赴未来,主办方挣得“钵满盆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漯河,作为一个豫南小城,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招商环境吸引着国内多家企业垂青。食品工业和冷链物流的高速发展也成为了漯河在国内可圈可点的夺睛之初。
  依托漯河港的通江达海,漯河临港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快速发展。园区投入建设后,先后有传化物流等物流名企纷沓而至,“安家落户”。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示范区与入驻示范区的企业依次签约。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钮盾主持签约环节。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胡旭代表示范区分别与漯河双汇投资、中原物流控股、蓝城集团、恒大集团、喜马拉雅光电科技、河南山海照明灯企业签订入驻协议。
  你搭台,我唱戏,携手临港产业园,共谋冷链物流的未来,本次冷链高峰论坛完美收官。
  据了解,漯河临港产业园是经河南省发改委批准设立的省级服务业专业园区,是漯河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现代物流发展核心区。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是漯河市融入“一带一路”和郑州航空港的战略支点,连接郑欧国际贸易通道的豫南支点;是漯河市集聚区域物流资源、推动区域物流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战略行动。
  漯河市物流业空间布局规划中的“一枢纽”临港物流枢纽,“两基地”中的中国冷链物流基地,均布局在临港产业园。依托临港产业园申报全市区域性物流枢纽已通过河南省发改委审批。
  近年来,临港产业园紧紧围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港三园一中心”发展主线,致力打造港、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功能布局,把“一港六园一中心一平台”作为统揽园区发展的主线,培育支柱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助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港”即漯河港,“六园”即多式联运示范园、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冷链物流专业园、智能装备制造园、综合商贸物流园、专业市场服务园等六大园区,“一中心一平台”即豫中南地区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和对外开放平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南漯河举办冷链物流高峰论坛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专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