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京东新增1亿活跃用户 80%来自下沉市场
稿件来源:常河山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11月16日,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从京东集团总部获悉,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京东集团实现净收入1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其中净服务收入达到228亿元人民币,占整体净收入的比例首次超过13%,体现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已显露出强劲的增长势能。
  京东集团在活跃用户数量上继续保持高增长,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4.416亿,同比增长32.1%,增速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新高,去年三季度以来一年净增了1亿多活跃用户,来自于下沉新兴市场的新增活跃用户占比接近八成。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达到32万人,仅在今年疫情以来就净增了6万名员工,同时还通过产业链间接带动全国就业人数超过1800万。
  过去的一年多来,从手机上的京喜、京东极速版,遍布城乡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便利店,以及京东物流的“千县万镇24小时达”服务持续提速,通过为更多的用户提升品质、价格、服务等多方面的体验,加快缩小城乡消费差距。
  截至2020年9月30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8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
  京东智联云通过整合人工智能服务平台、智能供应链、3D云上展厅、智能营商云等技术服务能力,为红木、家纺、鲜花、茶叶、小食品、纸品六大产业带打造的“云上集市”,覆盖了50多个城市,帮助这些产业带商家在今年京东“双11”期间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京东智联云作为展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官方技术服务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打造365天“永不落幕服贸会”,服务于2万多家国内外企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京东新增1亿活跃用户 80%来自下沉市场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