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宝钢股份专业化整合首次向合资企业延伸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近日,中国宝武旗下宝钢股份宝日汽车板与宝武重工所属江南轧辊就磨辊业务专业化整合签约,这是宝钢股份设备管理变革首批试点推进项目,也是宝钢股份在专业化整合上首次向合资企业延伸。
  宝日汽车板是宝钢股份与日本制铁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的企业。江南轧辊则是宝武重工旗下专业从事轧辊磨削、轴承清洗等服务的企业,成立以来已为宝钢股份服务20多年。
  按照双方协议,此次磨辊业务整合本着“专业化运作、协同共赢”的原则,按照“业务一次转移、人员按照市场化流动、资产分步推进”的方式,结合宝日汽车板、江南轧辊实际情况予以实施。
  宝钢股份与宝武重工将以此为契机,在推动钢铁生态圈建设上实现共建、共赢、共享,将磨辊专业化整合打造成示范型、标志性项目。
  专业化整合步骤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BPO(业务流程总包)模式,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商业合作模式;第二阶段采用提供轧辊整体解决方案的合作模式,实现涵盖新材质轧辊使用、磨削、表面处理和再制造等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计划到今年底,双方确保做到业务清、资产清、人员清、债务清、时间清。
  中国宝武方面称,后续合作双方将以提高磨辊间运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为根本宗旨,以“高度智慧化、高度专业化”的磨辊间运营服务为目标,通过表面处理新技术的开发、运用,追求生产成本最优,最终实现轧辊全生命周期管理。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宝钢股份专业化整合首次向合资企业延伸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