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发改委急踩盲目扩张新能源车产能刹车
稿件来源:车芝
  “车还没开卖,就已规划了4、5个基地,产能动辄规划几十万辆,这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个现状”。一位前新能源汽车企业营销高管表示。
  据相关统计统计,2019年,各车企规划的新能源产能达到了2000万辆,而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仅为120万辆,产能超前规划明显。
  11月25日,一则由国家发展改委产业发展司盖章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 (下称《通知》)文件流传出来,要求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全面清查恒大、宝能旗下的所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通知》提到,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夯实地方主体责任,遏制盲目上马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等乱象”,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作为最有前景的投资领域之一,头部新能源汽车公司受到投资机构追捧,一些地方为了吸引有良好社会效应的汽车产业,也抛出了颇具诱惑力的投资政策,甚至以”资金换工厂”、以“资金换总部”。让一些手握热钱的各行业大佬,纷纷投身新造车,其中不乏来自互联网、房地产、安防、汽车经销商集团等领域。国资委此次针对没有品牌及市场基础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盲目扩充产能展开了调查,目前来看,并非空穴来风。
  笔者认为,对于技术、资本密集型的汽车产业,新进入者显然需要敬畏之心,以汽车投资做幌子,以产能换资金,为其它产业开道,显然行不同。国资委的这次调查,对于那些在技术研发上舍得投入,真心造车的企业是好事,未来会有更多的资源向它们倾斜。 (车芝)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改委急踩盲目扩张新能源车产能刹车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