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铁兴邦 弄潮有我
——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盛大召开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讯(记者李娜)11月27~28日,钢铁行业盛典——“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兰格钢铁网、北京金属材料流通行业协会主办。
  本届环渤海论坛以“双循环背景下的钢铁产业链发展”为主题,聚焦时下热点,邀请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钢铁行业领袖、钢铁上下游行业精英,把脉宏观经济大势,探讨行业发展方向,研究双循环背景下钢铁产业链企业的发展之道。
  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终端采购企业代表共计2000多人出席了论坛。
  11月27日下午,针对不同企业开设了9场内容丰富的“平行专题分论坛”,分别是“供应链数字化创新高峰论坛”“大型建筑工程企业物资集中采购管理高峰论坛”“建筑钢材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板材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管带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装配集成建筑及钢结构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2021中国优特钢及工业线材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2021年衍生金融50人论坛”“黑色产品分论坛”“全国钢铁贸易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清华大学钢铁同学会2020年会”。各品种钢铁精英们共聚一堂,探讨钢铁行业发展趋势与合作方向。
  27日晚举行了“兰格钢铁网2020年金牌供应商”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钢材贸易企业,经过严格的选拔决定谁获得这一项殊荣。
  11月28日上午,主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他表示,今后兰格将继续推动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领先的创新服务模式,为钢铁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广大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加贴近需求、更加感动人心的服务!
  随后,来自企业的代表也发表了致辞与感言。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卫东、鑫达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蔡耀民、敬业集团销售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利江、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戴超军、ZDP正大制管常务副总裁姜海东分别从新平台新跨越、与兰格钢铁网的合作、全球经济背景下企业促生产、保运转的逆势奋战、抢抓“十四五”新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发表了企业的愿景。
  在主题报告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聚焦新冠肺炎疫情下钢铁行业面临的焦点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表示,明年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市场需求有望平稳,但国际贸易环境仍将复杂,原燃料价格也将维持高位。总体来看,中国钢铁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钢铁行业需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刘锦章发表了“中国建筑业发展形势与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他从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经济趋势、国家政策等中国建筑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以“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解析”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以幽默睿智的语言对当前中国的经济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他认为,明年中美关系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全球经济深度衰退至少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但中国经济明年会回归6%的增长,需要担心的是全球非理性情绪。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发表了题为“钢铁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路径”的主题演讲 。 他 表 示 ,“十四五”期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在6%~8%,钢材表观消费增长在3%~4%,钢材需求还将有一定的增长空间。未来,钢铁行业的发展需要把握好产业链的高级化,加快上下游产业的融合,实现钢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对2021年中国钢铁市场趋势和价格进行了展望。他预判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而今年冬季高价格及高库存,将导致春季行情的不确定性。明年年底前钢铁行业将面临大考,供大于求和原料价格问题将威胁钢铁行业发展,而宏观经济的利好将使明年价格“有底”并非“冲顶”。
  大会举行了精彩的高端对话。首场对话以“大型建筑企业钢材集采和供应链服务模式”为主题,由兰格集团副总经理、兰格云商总经理张登祥主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管理中心主任马国荣、中国交建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副总经理任宏伟、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游、北京建工集团集采中心主任赵洪升、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都军,结合自身企业集采情况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让与会者听到了采购方的声音。
  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以“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应对”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从环保、智能制造、产业集中度等行业痛点入手,对钢铁行业进行了深度分析。他判断“十四五”开局将带动高增长回归,“双循环”格局实现内外经济双促进,两新一重则将再次打开钢铁行业发展空间。因此,他对未来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高端对话二以“2021钢铁行业发展与市场展望”为主题,由河北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宗树明主持。邀请了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周国峰、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销售处长崔连富、厦门建发钢铁董事长陈月华、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部长贺宗春、邯郸一三高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栋,从宏观政策、钢材需求、产量、库存等方面,对四季度及2021年钢材市场的走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钢铁生产方、科研单位、贸易方一吐心声。
  著名企业家、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给现场参会嘉宾带来精彩演讲,他从地域发展、人口流动等多个方面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会上,隆重举行了“兰格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
  厦门建发钢铁董事长陈月华、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张烁、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北新分别与兰格集团董事长刘长庆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启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深圳启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傅哲宽与兰格集团董事长刘长庆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
  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目录”颁奖仪式隆重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建筑钢材生产企业获颁奖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铁兴邦 弄潮有我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