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商务部:扩大重点商品消费系列支持举措将出
稿件来源:辛化
  本报讯 12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巩固消费持续回暖态势,今年底明年初,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从市场体系建设、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促消费工作。其中,扩大重点商品消费成为重点。记者获悉,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正在加速开展,促进家电家具更新换代也将出台系列举措。
  高峰介绍,在促进商品消费方面,将鼓励相关地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健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发展汽车养护、维修、保险、租赁等汽车后市场,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的流通循环。
  另外,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淘汰旧家电家具并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给予补贴;鼓励发展“互联网+废旧物资回收”新模式,促进家电家具等更新换代。
  近期,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利好不断。11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要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淘汰旧家电家具并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给予补贴。
  随后,商务部针对以上领域进行重点部署,明确将深化汽车流通体制改革,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汽车进出口等内外循环,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进一步活跃二手车市场。同时,将鼓励各地尽快出台相应方案,落实优化限购、增加号牌指标投放、鼓励家电家具更新换代等政策,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政策带动之下,市场有望加速回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11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73.3万辆,环比增长6.2%,同比增长11.1%。另外,市场预计,随着鼓励举措落地,叠加10月房地产新开工和竣工单月增速再次转正利好,家电家具消费也有望加速回升。
  餐饮消费也成为接下来的促消费重点。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在指导督促餐饮行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企业弘扬传统特色,创新提升菜品,推介优质特色餐饮;指导企业创新运营模式,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发展在线下单、无接触配送等餐饮消费新模式。同时,出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政策举措,完善促进餐饮节约和绿色发展的标准体系,优化餐饮经营服务规范,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辛化)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商务部:扩大重点商品消费系列支持举措将出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