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浅评深议
对个别令人“不齿”的物流行径当“全社会喊打”
  □特约评论员李宏
  2020年12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了2020国内十大新闻,其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被列入第一条。
  目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调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的保障工作,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药品调入目录,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新冠肺炎药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彰显政策关爱。说明国家层面将新冠肺炎的防治从一个单纯的医疗问题转化为一个社会问题来看待。让老百姓能以最低的成本对抗新冠肺炎,也是国家以民为本的思想的一种具体表现。
  笔者认为,以上两则消息表明,在防控疫情中,中央把关乎民众健康作为大事来抓,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而与中央执政为民精神格格不入的是,竟然还有个别地区极少数社会渣滓,借疫情行骗,对这种个别令人“不齿”的物流行径,必须“全社会喊打”,绝不姑息迁就。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集中暴发。由于传播速度快、致死率高,人们往往谈新冠而色变,尤其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年人,由于年事已高,身体免疫力差,更容易成为新冠病毒的侵袭对象,这就为一些江湖骗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其实,骗子的手段不过是以往老套路的翻版。比如,健康教授(“叫兽”)邀请辨别能力降低的老年人,参加号称可抑制新冠病毒的医疗产品宣讲会;不法商贩推销不合格的疫情防护器械;江湖巫医胡诌一些抗疫“神药”向老年人兜售等等,不一而足。种种伤天害理的骗术,难免使一些人中招,疗效未见到,钱财倒是被骗去不少。这种恶行败坏了社会风气,被公众深恶痛绝。
  从主管部门讲,一方面,工商执法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对社会上个别令人“不齿”的物流行径进行监督监管,发现招摇撞骗者,立即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绝不能让这种行为继续危害社会;另一方面要发动群众进行举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再者,可利用社区宣传等手段对老年人进行防骗教育,教育老年人具备一定的防骗意识,绝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从民众讲,要“不畏浮云遮望眼”,遵循中央精神,听从主管部门安排,用好惠民政策,掌握科学知识,切实打好防疫阻击战。党和政府下了多大力气为我们健康护航,我们应以健康幸福回报关怀。
  从全社会讲,借疫情之名行骗是一种社会毒瘤,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借疫情之名行骗的不法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对这个毒瘤也应像对待新冠疫情一样,必须“全社会喊打”,予以根除。
  惟此,才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从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对个别令人“不齿”的物流行径当“全社会喊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