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
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是关键

  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第14年参加全国两会。两会期间,胡成中准备了三份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行为力度的建议》《关于压实企业责任 保障“小哥”群体劳动权益的建议》《关于规范生物信息收集筑牢公民隐私边界的建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创新也被提升至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谈到科技创新时,胡成中认为,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是绕不开、跳不过的关键环节。
  胡成中直言,我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起步较晚,一是跟工业基础有关,二是跟人口红利有关。“那时候技术上做不到,成本上也不划算,所以需求没有那么迫切,意愿没有那么强烈。”
  在胡成中看来,芯片强则产业强,芯片兴则经济兴。因此,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演进的过程中,制造业升级、高质量供给、数字经济发展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为德力西的可持续发展创造历史性机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是关键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两会特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