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区块链有望推动数字经济更快发展

  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到了“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由于区块链第一次被纳入到五年规划,业界纷纷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将迎来更广阔发展机遇期。
  目前,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五大行共同建设的“中国贸易金融跨行交易区块链平台(CTFU)”已应用投产,实现了跨行贸易金融产品交易信息的标准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
  火币联合创始人杜均认为,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点产业,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在理论上主要具有四大优势:
  一是高效率,区块链通过共享账本,就可以做到把跨行、跨境交易在公共账本上,一次性完成结算,这大大缩短了交易环节,简化了交易流程,降低了交易摩擦。
  二是高透明度,去中心化的账本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交易记录,透明度很高,更加便于监管。
  三是开放和全球化,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加入区块链,并得到所有信息,整个系统高度透明,只有各方的私有信息是加密的。
  四是自动化和智能化,用代码来管理客户的资产,降低人工管理的成本和风险,提高自动化程度。
  杜均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点产业,不过,“区块链+金融”的发展仍面临一定挑战。在全新的业务模式下,行业应进一步研究推出区块链在投融资、智能合约、资产证明等领域的法律法规,维护区块链产业生态的良性运转。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块链有望推动数字经济更快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关注】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