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商务部: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本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月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和突出困难,商务部将强化对外贸企业的服务,优化完善贸易政策工具箱,将重点积极推进国际物流畅通,着力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进一步稳主体、稳预期、稳规模。
  高峰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世界经济长期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复苏的基础尚不稳固。从商务部近期进行的一系列调研可以看到,外贸企业还普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比如,跨境物流不畅、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汇率波动、部分地区用工比较难等。
  高峰称,商务部将继续会同各地方和各相关部门,抓好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的落实,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不久前,商务部印发《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22条具体举措,布置今年稳外资工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更多优质外部要素资源促进国内大循环。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此前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今年目标是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重点实施优进优出计划、贸易产业融合计划和贸易畅通计划。商务部现在定期听取外贸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呼声,比如解决国际物流不畅、物流成本偏高问题,比如巩固提升出口信用保险等,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面对新的情况及时调整政策;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在贸易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新认定一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一批加工贸易产业园区。商务部还将建设一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进口规模,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将办好第四届进博会、2021服贸会,还要用好广交会以及首届消博会等重要展会平台,为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做贡献。同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疫情以后,外贸的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31.1%。市场采购2020年出口7045.4亿元,增长25.2%。下一步,商务部还会进一步扩大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为今年稳外贸作出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商务部: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行业·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