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
用10年时间打造世界一流机床装备集团
稿件来源:采访时表示。
  “我们在‘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就是要在机床领域,打造世界一流的机床装备集团。”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制造强,须装备强;装备强,须机床强。机床是一个国家装备制造的根本,被誉为“制造之母”,其技术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竞争力。谈到制造业的发展,于旭波表示,通用技术集团作为机床装备制造业的龙头,担负着巨大的使命和任务。
  于旭波指出,机床作为工业母机,事关国家的产业发展、工业的振兴。把机床企业打造成世界一流企业,可以更好地为建设制造强国做好坚实的保障。通用技术集团虽然是贸易起家,但近年来通过转型进入到机床装备研发制造领域,担负着国家机床领域核心攻关任务。
  据介绍,在机床领域方面,通用技术集团具备雄厚实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在机床领域里形成的18家骨干企业被称为“十八罗汉”,承担着国家整个机床领域发展、壮大的重任,如今有七个“罗汉”在通用技术集团。过去在整个机床领域服务科研的“七所一院”,现在有两家研发机构也在通用技术集团。这些机床企业在共和国发展的过程当中创造了很多个“第一”。
  谈及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机床装备集团,于旭波认为,通用技术集团做好了“十年磨一剑”的准备。在提升机床本身的功能和服务方面,通用技术集团把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首要目标。2020年,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了机床工程研究院,努力推动工程研究院发展成为国家机床行业的科技研发中心。此外,通用技术集团联合央企和社会上的机床企业,完善产业链、建立创新链,建立健全协同创新的机制,立足于国家新发展格局做大做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10年时间打造世界一流机床装备集团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装备制造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