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长江海事局60米综合应急指挥船“海事01”下水
稿件来源:胡富君胡兰

  本报讯4月30日,长江干线最先进的海巡艇、长江海事局60米综合应急指挥船“海事01”轮,在湘江西岸望城水域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长沙船舶厂)顺利下水。该轮列编后将填补长江中上游无大型指挥公务船的空白,对维护长江水上交通安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事01”总长约65米,型宽11.8米,型深4.7米,设计吃水2.8米,设计航速30公里每小时,续航能力1300公里,抗风力等级8级。该船投入使用后,将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长江水上交通安全,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该轮具有丰富的船岸通讯功能、全面的信息采集功能、灵活的信息显示功能、强大的决策指挥功能,还配备了卫星、单北斗定位导航系统和4G通信系统、电视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信息综合显示和控制系统及其它通信导航及助航设施,并预留了5G接口,可以满足对长江重大水上交通及污染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指挥,复杂通航环境下的现场指挥,以及重大水上工程和重大水上活动的现场调度指挥的需要。该轮列编后,将成为长江海事移动指挥中心和现场指挥中心。(胡富君 胡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长江海事局60米综合应急指挥船“海事01”下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