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梁山港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

  本报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辉煌。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真正让职工群众得实惠,山东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旗下的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简称“梁山港”)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
  大调研活动由梁山港工会主席牵头,人事劳资部、党群工作部、审计部全员配合,他们分成三个小组,6月1日起对运行工区所有岗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深入基层大调研。
  据了解,今年4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实施方案》有关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梁山港的党史学习教育,梁山港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梁山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执行好该方案,梁山港开展了“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并结合公司实际专门制定了《梁山港关于“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方案》。
  调研内容中的提纲主要有三项,第一,如果每天来煤达到8列~10列,是否可以坚持生产?第二,如果不能坚持,是希望增加工资、增加人员、还是调整工作制?第二,当前工作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第三,如果增加了人员、增加了休班,降低工资是否能接受?
  调研范围包括运行工区各班组岗位劳动作业情况;如果每天达到8~10列火车,现有各班组人员组织情况,生产模式的优化;以及一线员工对现在的劳动、生产有什么建议意见。
  调研人员分成了三个小组,第一组负责皮带煤流岗位工的调研,第二组负责清车、翻车机、堆取料机岗位工的调研,第三组负责维修、装卸船岗位工的调研。而且要求每个小组深入工作机台岗位,被调查人员不少于岗位职工全员的60%,调研要形成调研报告、保存影像资料。
  除了开展大调研活动外,梁山港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哲还带领党群工作部、人事劳资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开展了大座谈(与新分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与新分大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与工区货场参加班前会的职工座谈交流)和大排查(《职工思想动态信息卡》)活动。以此全面排查梳理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对影响和损害职工群众合法利益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化解,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传钧摄影报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梁山港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深入基层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