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马原之约

  □代振锋
  图2 马原(左)小谢(右)
  图3 夏高桥(左)马原(右)
  近来,郑州瑞隆物资的“东家”频频通过微信邀约,说他准备了百年的老茶头,等着我去喝。
  隔着手机屏幕,我都能感觉到他的诚意如同热浪扑面而来,有点烫脸。
  虽然我对茶也略知一二,但是,百年的老茶头到底是啥味,我还真没有喝过。
  择一个空闲的上午,不到9点,我便到了马原位于金马钢材市场的公司。他娴熟的取出茶桌下的茶叶,放在一个磨盘状的泡茶容器里,满脸笑容。
  等我屁股坐稳后,马原说:“哥呀,再帮我宣传的时候,写稿子千万要注意,不能总写那些不正经的文章了,例如都说我和老夏有一腿的事儿。”
  都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软”,端起茶,我大口喝了一口,拼命的点点头:“放心吧,兄弟,哥能是那种不正经的人吗?纵然有点不正经,不还是认识你之后才有的吗?”
  马原大呼冤枉,说他是个好人,就是那种还算正经的。我心里暗想:“切,你都和老夏有一腿了,还能正经到哪里去呢?”
  说起马原,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公司叫“瑞隆物资”,就是型材卖的比较牛逼的公司。近两年来,瑞隆公司在马原的带领下,一改以往多年“游击队”的企业形象,快速实现了华丽转身。
  公司聘请了专门的总经理、人资经理和法律顾问,员工清一色的工装,贴着“瑞隆型材”的业务用车……整个团队像“打鸡血”了一样的亢奋。
  有了战斗力彪悍的团队,瑞隆型材的业绩如同放了卫星,快速飙升,其发展的速度和口碑当属可圈可点,被业界共识。
  正当我和马原不紧不慢的喷着,天程板业的小谢推门而进。
  听说马原泡的是百年的老茶头,还有要写个宣传瑞隆的文章,小谢一口气喝了8杯水,摸摸肚子,清了一下嗓子,故作深沉的说:“马哥属于比较内敛、低调,目标明确,有稳有进。重用新人、改革薪酬制度,竭力想打造出一只正规军出来,是有自我定位的,所图不小,潜力是很大的,马哥的用人能力和对机会的判断也是我一直想学习的。”
  有句话说,好胳膊好腿不如一张好嘴。听完小谢的夸奖,马原笑颜如花,透过镜片,可以看到他开心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平时,我光知道马原和老夏(郑州裕康金属的总经理,专营方管)关系较厚,认识马原也是因为老夏的介绍。如今,我才明白,马原果然有一套,都有铁粉了。这不,00后的小年轻一样玩的很溜。
  眼看着11点多了,我寻找告辞的机会。谁知道,小谢看了看手腕上的大金表,一本正经的说:“再聊40分钟吧,正好中午吃饭。”说完,他悠然点燃了进屋后的第16根烟,一脸自然。
  我心里暗自佩服:“这年头,脸皮厚,吃块肉呀!”不都说“天程板业,薄板专家”吗?从小谢的身上,除了一身“厚重”的魁梧,到底哪里能够看的出“薄”呢?
  既然中午要吃饭,马原直接给老夏打了电话。电话的那头,老夏矜持的说,中午有几家都约了,能不能不来?马原说,不来咋中,兄弟们等您呢!不容置疑,他挂了电话。
  老夏到的时候,我吃了一惊。有日子没有见他了,又胖了不少。但是,整个人依旧精神,不像70岁的样子。
  几个老爷们,哥长弟短的互相调侃,气氛推向了高潮。看着马原始终坏笑的眼神,老夏挺着像身孕8个月的肚子,还有小谢一本正经“调戏”,画风很难严肃起来,让人笑的脸疼。
  也难怪啊!
  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心里有点打鼓,马原一再强调,要以正经的口吻宣传一下他和瑞隆公司。如今,这个稿子能否对得起他的百年老茶头呢?
  我心里也没底儿。我想,如果我是小谢多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原之约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物流河南】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