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天津港首台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正式下线测试

  本报讯 日前,由天津港集团创新研发、生产制造的首台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正式下线,投入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进行测试。
  据悉,这台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由天津港集团旗下天津金岸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具备智能化、轻量化、模块化的特点。
  天津金岸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明介绍,这是无人集卡的升级版。不仅是为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生产开发的全天候运输新产品,还可为传统集装箱码头改造升级为自动化、智能化码头提供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标志着天津港集团在港口智能设备的创新研发、生产制造领域,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由于使用了单机智能驾驶系统,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既可执行总调度的指令,还能依托单机智能与总调度相结合,根据现场情况自行“智慧驾驶”,控制油门、刹车、转向等。还配备了一套智能可视化管理系统,具有三维可视化界面、远程状态监测、维保动态管理等功能,可轻松实现高效、便捷的全寿命周期管理。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打造创新联合体,同各方加强智能化研发合作、产业合作、项目合作,不断丰富“津港制造”系列产品,营造智能发展新生态,为全球港口的智能、智慧设备制造贡献“天津港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天津港首台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正式下线测试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智慧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