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外卖平台提示“适量点餐”,反食品浪费要“上下联动”
  □范雨婷
  最近,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餐饮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此前,我国在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反食品浪费行动,比如“光盘行动”。而在线上,也同样需要相应的反食品浪费行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和购买方式也在不断变化,外卖点餐等线上消费的市场越来越大。不同于以往的堂食方式,越来越多人倾向于通过线上点餐。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35.2%消费者月均点外卖1~5次,27%的消费者月均点6~10次外卖,月均点外卖次数在11~20次的消费者人数占比14.3%,5%消费者表示每个月会点20次以上的外卖。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外卖总体订单量达到171.2亿单,外卖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
  要求餐饮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不仅有助于消费者权益,能够促进粮食节约,也是对自身平台信誉和服务的加持。外卖平台应做好相关工作,在顾客选购食品时,对不同的类别作出相应的解释说明,帮助顾客理解清楚。多沟通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总之,外卖平台提示“适量点餐”,反食品浪费需要“上下联动”。不只是线下开展反浪费活动,线上也要进行管理和升级。只有消费者、餐饮商家和政府部门等多方面协同合作,才能真正取得良好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外卖平台提示“适量点餐”,反食品浪费要“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