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西建筑装备制造基地进入“建设冲刺期”
稿件来源:张勇
  7月3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山西建筑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9万平方米联合厂房外表整洁一新,厂房内现代化的智能制造生产线、自动化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基本就位。整个现场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全力为即将到来的试运营做最后冲刺。
  山西建筑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是山西综改示范区2020年首期“三个一批”中的新开工项目,也是山西省重点转型项目。项目占地300.31亩,计划总投资10.5亿元,由山西建投钢结构事业部总承包,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供应钢结构产品,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产品,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单班生产塔式起重机1000台,施工升降机1500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1.5万延米。建成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年税收1亿元,解决1500人就业。
  该项目自2020年2月28日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项目部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推进不懈怠,与各方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按期投产,早在去年项目刚启动不久,公司及早谋划,提前对接设备生产厂家订购设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从项目启动开始,仅用了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常规情况下至少两年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
  走进车间内,生产设备整齐划一,严格按照未来的生产流程布局;工业机器人林立,负责安装调试的工人隐现其间;厂房顶部的悬挂轨道从生产线前段,一直延伸到车间尽头。“生产线对标中联重工,全部智能化生产,机器人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库卡工业机器人,喷粉工艺也完全环保达标,可实现清洁生产。可以说,我们的智能生产车间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说道。 (张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西建筑装备制造基地进入“建设冲刺期”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装备制造】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