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货拉拉集结司机和互联网巨头捐款支援河南救灾值得借鉴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时下,河南水灾的消息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得知郑州汛情消息后,货拉拉迅速成立应急救援公益运输小组。危机时刻,缺物资,更缺运送物资的车辆。货拉拉立即召集运力,并于7月21日宣布开通郑州救灾运输“绿色通道”,其中郑州周边的开封、新乡、许昌、洛阳、焦作等地也有大量司机随时待命承接郑州周边订单。免费为救灾物资提供运力支持,所有费用都由货拉拉平台承担。
  截至目前,货拉拉已集结了400多位爱心司机组成的爱心车队,并完成了郑州二七区人民政府、郑州市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指挥部、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等机构和组织,运送矿泉水、消毒片、方便食品等物资的需求。货拉拉决定自7月19日至7月30日,如果司机师傅确实需要外出接单,因洪灾造成的司机取消订单、超时平台一律免责。
  自21日货拉拉发出“郑州开通救灾运输绿色通道”的公告后,不断有司机报名加入救援队伍,武汉、信阳、开封等周边城市的爱心司机也正赶来支援。只要有需要,全国各地货拉拉司机都在积极响应。目前佛山、青岛等地司机正满载着救灾物资驶向河南,货拉拉将和平台上参与一线救援的货车司机一起,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
  另据悉,腾讯、阿里、美团、字节等多家互联网巨头企业紧急驰援河南,捐赠总金额超过七亿元。腾讯捐赠1亿元,紧急驰援河南;阿里宣布追加1.5亿元捐款驰援河南;蚂蚁集团捐赠1亿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用于救助灾区儿童;360集团、周鸿祎及360数科联合捐赠4000万紧急驰援河南;喜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工业富联捐赠1亿紧急救助河南;顺丰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高途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美团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
  笔者认为,从货拉拉集结司机开通郑州救灾运输“绿色通道”,到互联网巨头为救灾捐款,类似事例不胜枚举,值得社会点赞。在“全国一盘棋”的防汛救灾面前,这种出人出资无私援助的做法与精神,更值得各地物流企业推广借鉴,为全国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做出新的奉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货拉拉集结司机和互联网巨头捐款支援河南救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