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要最大限度做好进口货品疫情防控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时下,全球疫情肆虐,我国从政府组织到各界民众,防疫抗疫众志成城。特别是在外防疫情输入上,措施缜密。而交寄进口货品则是重要环节。
  国家邮政局11月18日发出关于做好冬春季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切实维护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态势。
  该通知指出,针对近期个别地区发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电商员工寄递商品、进口货品入境后寄递过程中发现内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等涉疫事件,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高度重视,在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多措并举迅速拦截了疫情传播。
  笔者认为,在气温降低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增加的情势下,职能部门、快递人员和用户,应响应国家邮政局的通知精神,协同配合,各负其责,最大限度地做好快件、特别是进口货品的疫情防控。
  从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讲,应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等有关规定要求,加强源头风险防控。要采取多种方式强化防疫知识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防疫意识,确保从业人员掌握个人防护防疫要求,引导用户安全、安心使用邮政快递服务。
  从快递业讲,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进口国际邮件快件,要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从事国际邮件快件一线作业人员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要落实备案管理,相对固定工作岗位,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全部纳入核酸检测范围,有效排查消除涉疫风险隐患,坚决做到闭环管理。
  从用户讲,个人交寄零散进口货品的,要注意:如不能提供相关安全证明并做内件消毒处理的,企业不得收寄。对于不能确保交寄物品安全的协议客户,也暂不收寄。用户收取快递、特别是进口货品时,建议请快递小哥将包裹放在家门口、小区大门口指定地点,或者暂存在快递柜或驿站,再自行取回消毒。如需当面签收的包裹,用户需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要最大限度做好进口货品疫情防控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