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1年中国GDP增长8.1%
稿件来源:辛圆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0%,全年GDP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四季度GDP好于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前,接受界面新闻采访的7家机构预计,2021年全年中国GDP同比增速中值为8.1%,四季度为3.7%。
  从全年经济走势来看,2021年一季度在上年新冠疫情造成的极低基数下大幅反弹至18.3%,但在疫情汛情、能耗双控以及房地产调控的多重冲击下,经济增速在二、三季度滑落至7.9%和4.9%。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王静文表示,去年四季度经济仍受到“三重压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的影响,新冠疫情对服务业冲击明显,房地产增速持续放缓,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共同导致了GDP季增速明显回落。 (辛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1年中国GDP增长8.1%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