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公益慢火车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胡靖曾雪琴
  在湖南怀化开往澧县的“慢火车”7266次列车上年味十足,沿途群众已习惯将自家农产品搬上列车,在车上车下销售,“春梅”列车义务直播队正通过手机直播推广带货,帮助村民推广农副产品。
  近年来,中国高铁里程数不断增加,织密了“八纵八横”高铁网,全国多地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沿线经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而在一些未通高铁的偏远山区,铁路部门依然坚持开行着一些公益“慢火车”,为沿线百姓提供便捷服务。
  “慢火车”停站多、票价低,被当地沿线百姓们形象的称之为“有轨公交车”。长久以来,大家赶集、探亲、上学都爱坐这趟“慢火车”,沿途百姓早已习惯将自家农产品摆上列车,在车上、车下销售,更有不少村民通过“慢火车”改善了家庭经济条件,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
  “慢火车”虽慢,但服务却很暖。这几年,铁路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变得即贴心又暖心。春节临近,在“慢火车”7266次列车上,随处可见沿线村民自产的果蔬和腊肉等农副产品。为帮助百姓们快速推销农副产品,列车员们组成了“春梅”列车义务直播队,通过手机在线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沿线百姓推销卖货,搭上致富“快车”。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视频直播带货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销售方式。“慢火车”上的“春梅”义务直播队充分掌握“流量”密码,帮助村民直播带货,将当地有名的冰糖橘、腊肉等农副产品远销全国。这创新升级服务举措,让沿线百姓也享受到“数字经济”的红利。
  “慢火车”肩负着沿途百姓出行的重担,时刻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承载着大家的希望与梦想。随着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慢火车”存在的意义也随着时代在改变,从唯一出行方式逐渐演变成一种特有的情怀,沿途百姓们的日子也过得更加红火,美丽乡村建设也走上了“快车道”,人们的生活也变得幸福美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公益慢火车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