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陕汽开往“一带一路”的征程越走越远
  2021年9月17日,首趟中欧班列(西安-布达佩斯)“陕汽欧洲专列”从西安出发,陕汽自主研发的高端重型卡车搭乘此趟班列,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全程运距9600多公里,运输时间仅11天,大幅优于45天的海运时间,有效缩短了运营周期,为陕汽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提供了更优的运输方式,有效满足了欧洲客户对时效性的需求。
  时间过去了近4个月,陕汽出征“一带一路”的征程走得怎么样了呢?据了解,他们已经实现“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营销服务网络和本地化工厂布局全覆盖,同时还在墨西哥、肯尼亚、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建成本地化工厂,实现从一般贸易到技术转让、本地化生产和配套的转型发展。
  在海外市场不断扩大的进程中,陕汽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实施“一国一车”的产品策略,满足海外市场不同自然环境对差异化产品的需求。坚持“借船出海”与“自驾出海”相结合,广泛参与各国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产能合作等项目,全力推进陕汽的国际化进度和本地化力度。
  其实,早在专列奔赴欧之前,陕汽就在“一带一路”做了大量的工作。2020年,公司在蒙古国针对双挂重载煤炭运输市场,推进底盘强化和管线束优化,销量同比增长428.8%。2021年,在东南亚重要市场印度尼西亚,深挖细分市场,推动产品升级,市场份额保持行业领先,销量同比增长550%。同时,对标欧洲卡车品牌,通过本地化组装方式导入X系列产品,以东欧、墨西哥等市场为突破口,陕汽成功敲开国际高端重卡市场大门,2021年X系列产品出口订单6300余辆,同比增长244%。目前,陕汽SHAC-MAN产品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走出去”向“走进去”的发展过程中,陕汽为当地制造业发展、经济建设、人员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海外项目周期长、工况复杂、需求多样。合作前,我们会根据用户需求设计服务方案,包括车型配置、后续服务、整体预算等。达成合作后,会为客户建立服务档案,从产品全生命周期出发,对比分析客户车辆运行情况,以降低使用成本、延长使用周期为切入点,不断提出优化建议,让用户用得划算、用得满意。”陕汽进出口服务部服务管理科赵满亮介绍。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而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为陕汽C位出海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创新校企合作培育人才。从2018年开始,陕汽开启与长安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在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设立陕汽控股“SHACMAN”奖学金,以“德文化”为指导,精心打造系列助学活动贯穿于长安大学留学生的选育过程。
  吸纳外国专家深耕市场。2020年,来自也门共和国在陕汽已工作12年的哈里德荣获陕西省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三秦友谊奖”。12年来他扎根海外一线,为陕汽产品走向世界作出突出贡献。多样化的国际人才体系建设为企业高水平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SHACMAN重卡品牌已成为“一带一路”上一张亮丽的陕西名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1年在全球疫情持续冲击下,陕汽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全年出口订单超2.2万辆,同比增长92.41%,销量1.9万辆,同比增长72.69%的历史新纪录。2022年陕汽将再接再厉,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强化各方合作,建设互利共赢价值链,推动海外业务再上新台阶。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陕汽开往“一带一路”的征程越走越远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一带一路】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