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业的抗疫贡献名垂青史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近日,货运平台货拉拉为香港抗疫开通了公益运输“绿色通道”,截至2月24日,共为逾50个社福机构提供了免费物流服务,把超2万件防疫物资直接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并为香港基层抗疫捐赠了1万套快速检测包,费用由货拉拉承担。
  早在2月18日货拉拉就宣布,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的非盈利性组织及社会福利机构提供公益运输服务,让物资能尽快运送至有需要的人士手上。该项措施在推出后的一周里,货拉拉已收到逾50个社福机构的物流服务需求。截至2月24日,货拉拉共把超2万件防疫物资直接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仍能得到防疫物资的保障。“在艰难的疫情中,我们看到很多无名英雄仍然继续默默耕耘,坚守岗位。”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表示,货拉拉团队希望尽一己所长,通过平台的物流配套及网络,支援备受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及社福机构,纾缓他们对运输服务的殷切需求,更希望能够惠及基层市民,共渡难关。
  据了解,货拉拉作为香港众多中小企业客户的物流合作伙伴,早在2月14日便推出了“Lalamove撑你撑中小企”活动,为超过150家中小企业于货拉拉及其他宣传平台上推广“抗疫优惠”,协助他们转危为机。这些合作商户涵盖各式产品服务,包括餐饮美酒、美食到会、生活百货、运动用品、电子产品、潮流衣饰等。活动除了为中小企业带来生意,更能鼓励广大市民留家消费。
  自我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货拉拉利用自身快速响应、线上调动资源等优势,已摸索出一套通过运力公益参与抗疫抗灾工作的模式。如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后,货拉拉迅速为武汉地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免费提供物流服务,此后在河北、福建、天津以及深圳等地的疫情中,货拉拉均开通了抗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其实,货拉拉助力香港抗疫,只是众多物流企业风采的一个缩影。百姓不会忘记,疫情之初,是物流企业、建筑企业组成的抗疫大军,在武汉等地以奇迹般地速度平地建起了方舱医院;更不会忘记,在多方配合下,各地万千邮政快递员,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特别是疫情风险地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作用无可替代。
  物流业的抗疫贡献名垂青史。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业的抗疫贡献名垂青史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