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给快递业抹黑的理赔骗局,消费者切莫中招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近期,多地报告快递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让不少网购达人人心惶惶。而如果这时你接到电话,称你的快递核酸检测阳性,要被销毁,但可以给你理赔。你会相信吗?告诉你,这可能是诈骗伎俩。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千万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快递阳性”成为妇孺皆知的名词。在抗疫中功不可没的快递业,采取多种措施对“快递阳性”加以防范,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与此同时,快递业也吸引了江湖骗子的目光。
  事实上,在举国上下齐心“抗疫”之时,那些以“疫”为名借机敛财的不法分子也从未消停。有自称“防控中心”人员,推销新冠肺炎“阳转阴”特效药的;有冒用卫健委等头衔,演戏诱骗受害人“清查资金消除嫌疑”的;有拉群发布刷单、赌博等违法违规信息,套路钱财的……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其实,这种骗术早已陈旧,但疫情当前,披着新冠外衣的骗局更具迷惑性,让人防不胜防。
  笔者认为,对这种“下三滥”的骗术,需全社会共诛之,消费者切莫中招。
  从职能部门讲,打击涉疫骗术责无旁贷。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相继建立了反诈中心,一大批花式骗局被查办曝光。聚焦破案攻坚,保持严打态势,自上而下的反诈工作正不断将打击触角向广度和深度延伸,从根本上遏制诈骗犯罪,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从消费者讲,应自觉提高反诈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打开陌生链接,将“退款式”诈骗扼杀于萌芽。涉疫信息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不要轻信网络不实信息和所谓“私人渠道”。网上交易要选择正规网购平台,对所谓“客服”言论仔细核实。一旦中招,应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给快递业抹黑的理赔骗局,消费者切莫中招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