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萍安钢铁加速推进车辆“油改电”环保项目
稿件来源:罗思妤黄许明
  本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大力推进车辆绿色低碳运行,近日,萍安钢铁新购进的电动环保铲车、电动洗扫车先后投入使用。
  该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两台电动铲车外表为绿色,搭载282KWh磷酸铁锂电池,匹配电驱变速箱及永磁同步电机等部件,完全采用电能作为动力进行作业。这两台电动铲车在作业时无尾气、零排放,与传统柴油车比较,更加清洁和环保。萍安钢铁成为江西率先使用电动铲车的企业。
  同时,萍安钢铁根据景区各道路保洁需求量身定制了一辆集洗、扫、冲多功能电动洗扫车。该车由长沙某公司制造,作业过程中最高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可以与环保电动铲车、汽车共享充电桩,简便易操作,充满电不带负荷可行驶450余公里,带负荷作业可行驶150余公里,且节约能源、噪音低、无污染、作业效率高,属萍乡市首辆纯电动多功能洗扫车。
  据悉,这两台电动铲车和首台多功能电动洗扫车是萍安钢铁电动工程车辆代替传统燃油工程车辆的“油改电”环保项目引进的第一批车辆,下阶段该公司将引进系列电动工程车辆逐步淘汰现有柴油车辆,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罗思妤黄许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萍安钢铁加速推进车辆“油改电”环保项目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钢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