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商务部: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颈
稿件来源:刘萌
  本报讯 3月31日,商务部和中国贸促会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均对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出具体安排。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商务部密切关注本轮疫情对外贸企业、特别是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影响。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颈,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同时,指导地方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支持举措,共同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应对风险挑战。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毅介绍,中国贸促会通过企业座谈会、专家座谈会、调研问卷等方式对外贸企业的运营情况做了一些调研。外贸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海运费依然居高不下。经过不断努力,“缺柜、缺船、一箱难求”局面已有所缓解,但运力紧张、运价高企的问题依然突出。二是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反映生产成本上升,“出口不增收、增收不增利”。三是全球供应链瓶颈尚未缓解。芯片等重要原材料短缺持续困扰企业。全球疫情起伏反复,给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带来不利影响。四是俄乌冲突影响。与俄乌有业务往来的外贸企业受到汇率波动、结汇困难、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交通运输拥堵和延误等因素影响较为明显。“针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和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中国贸促会将充分调动全国各地方贸促会和行业贸促会的主动性,多措并举强化对企业服务。”于毅说,在贸易投资促进服务方面,制定实施稳外贸稳外资行动计划,延伸“贸促云展”平台功能,办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加强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政策解读和信息服务,帮助企业稳订单稳市场。 (刘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商务部: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颈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