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防疫与发展要防止顾此失彼
  □ 金言
  近期召开的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足量发放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内全国互认,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限制通行。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的《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导则》要求,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及时接种疫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抢抓农时开展生产。不得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严禁以防疫为由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不让农民下地,及时打通影响农民回乡务农、农机上路作业、农资调运下摆等堵点卡点,保证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上述会议和文件精神直指一些地区和部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这些行为不但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对抗“疫”也产生不利影响。
  中央明确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就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归根到底,二者都是为了保障民生,核心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地应从大局着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做好分区分级分类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对本地区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进而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发展生产。对于那些矫枉过正的管控措施,应当切实加以改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防疫与发展要防止顾此失彼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