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投资14亿推动冷链基础设施建设
稿件来源:申佳平
  本报讯 为加快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2022年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重点支持建设服务于肉类屠宰加工及流通的冷链物流设施项目(不含屠宰加工线等生产设施),公共冷库新建、改扩建、智能化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以及已纳入年度建设名单的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内的公共性、基础性设施补短板项目。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投资计划执行监督检查,指导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有效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带动提升物流基础设施水平。
  近年来,国家对冷链物流的支持力度空前,冷链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可见冷链物流行业将成为未来发展“新蓝海”所言非虚。早在今年1月开始,各省市便纷纷出台政策,指导开展2022年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其他各部委也纷纷出台各类政策,加大对农产品冷链物流的支持力度。
  6月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在印发《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支农作用。《实施方案》中指出各地要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关于加快推进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新增8000亿元基础设施领域贷款政策支持,全面汇集、梳理需要金融支持的相关领域重点项目信息,及时审核上报。要建立涉农企业信贷需求调度机制,帮助承担农业农村重点项目、重大任务的各类重点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梳理信贷需求,顺畅银企对接。 (申佳平)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投资14亿推动冷链基础设施建设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