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声音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通过推动“数实融合”,助力国家经济实现稳增长。着眼未来,应当加快以“新IT”赋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和低碳发展。“新IT”已成为数字化社会的基础设施,是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必备。去年世界智能大会期间,联想集团与天津市政府达成“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2021年10月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在津动工,总投资超过11亿元,预计今年10月启用投产,明年实现全部投产。只有以技术创新为切入口,抓住新的产业革命机会,以创新驱动增长,才能够以稳中求进的姿态助力中国经济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
  这几年我有幸见证并参与天津在数字化、智能化、数字安全领域的巨大发展。我们要“上山、下海、扶助小微”。上山是上科技高山,数字产业化,推动数字技术产业化发展。下海是下数字化蓝海,产业数字化,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政府治理城市运转,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扶助中小微企业就是利用技术优势,消除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数字鸿沟。我们希望能够推进SaaS生态,提高数字安全能力。SaaS服务可服务于天津及全国中小微企业,帮助他们完成数字化转型,让中小微企业“拎包入住”。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
  在未来的十年时间里面,一个最大的机遇是来自于互联网基建的2.0,也就是所谓的AIoT时代、智能物联网时代。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了AIoT的战略。AIoT其实是AI和IoT两个词的融合。基于商业实践,AIoT的产业落地需要有三个要素的结合:一是AI;二是IoT;三是空间。IoT不是简单的万物互联,而是核心终端的扩展与爆发。我们会畅想在物联网时代可能有百亿级的物联网设备能够做链接,而这百亿级的设备一定不是一万类的设备,而可能是几个核心的品类,它们的爆发会带来真正产业的爆发,所以新一代的AIoT一定不是万物互联,而是核心品类。展望未来,无论是数字化、东数西算、新基建等,AIoT的核心技术越来越显性地成为上述核心关键词里的一些底层科技逻辑和基础技术架构。未来,AIoT可能成为数字经济的主航道和核心脉络。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
  从历史维度看,数字化就是100年前的电气化,目前我们正处于数字化最早期阶段。放眼世界,能够改变人类,同时能改变人类生存、生活这三方面的技术不多,数字化则是其中一个。从城市数字化角度探讨“数字文明”,任何技术革命都是跟城市连在一起。放眼到百年的维度来看,我们需要换个角度看待当下城市发展。结合城市数字化发展,当前,数字经济才刚刚开始,未来算力将成为像电力一样可用来衡量经济发展的关键指标。从电气化到数字化这样一个历史进程中,国内一定会出现一个城市率先完成。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立:
  身处当下,数字原住民的认知,也就是在元宇宙中生长成长的原住民,决定了元宇宙商业的未来。进入新一代数字世界需要的核心要素为人、物、场。首先是人,进入数字世界最核心的一点即人与数字之间,如何形成自然的互动。虚拟化身技术帮我们找到元宇宙的入口。第二是物,现实世界中的各种物体,并不一定具有附加的智能属性。但当你进入元宇宙,一个数字社会,每一个物都可以被设计成一个智能体。第三是场,目前数字元宇宙能够把现实世界的东西进行三维数字重建。现在数字化能力越来越强,待全面数字化后,进入元宇宙会觉得更加真实,交互感更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声音
  本文所版面
【第 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